资讯

公司动态|蜂巢航宇荣获安阳市“筑梦之星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转载 2022-08-08 10:47 蜂巢航宇 来源:蜂巢航宇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022年8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安阳赛区复赛暨安阳市“筑梦之星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蜂巢航宇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参赛项目——《5G+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荣获一等奖。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蜂巢航宇从54家成长组企业中脱颖而出,以总分数90.01的优异成绩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安阳赛区复赛暨安阳市“筑梦之星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此次参赛项目是由蜂巢航宇5G+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开展的一项科研项目成果。得到大赛评委团一致好评,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这充分展现了蜂巢航宇科技创新实力,也是再次证明蜂巢航宇5G+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项目研发水平、发展战略前瞻性和实用性,从而得到专家一致的高度肯定。

5G+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

蜂巢航宇和中国联通合发布5G网联无人机,“打造会飞的城市”。民航总局5G低空城市应用示范区,安阳市3000米以下50公里半径全域5G空中覆盖。蜂巢HC-332+360°全景相机,结合5G网络的CPE将4K全景视频通过上行链路传输到流媒体服务器中,将镜头中的画面清晰传回活动现场。

安阳防汛演练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一方平安贡献科技力量,用科技力量为灾区人民带去安心和保障。蜂巢航宇参加“2022年安阳市通信行业防汛实战”演练,HC-342多旋翼无人机,携带联通应急线缆,开展跨河布缆工作,实时接入5G网络,飞抵人员无法到达区域查看受灾情况,携带救灾物资进行投放,将通信线缆运输至指定位置并自动抛投,使用无人机拉运线缆加快恢复受灾区域地面基站的通讯。

以大载重、长航时HC-540无人机为升空平台搭载无线基站设备及发射天线,迅速升空,代替地面固定基站工作,能覆盖面积300平方公里,同时满足1万个用户同时接入,迅速恢复受灾区域内的4G/5G移动通信。解决了断路断电断网极端情况下,力量突不进去、信息传不出来的实战难题。

蜂巢航宇将继续以科技赋能行业创新,高新技术引领产业发展,专注无人机领域,继续以智能无人应用为种子业务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无人机优势,深入挖掘其在智慧产业领域中的市场开发,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