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应用才是未来 │ 风筝线大疆机场私有部署版本正式发布

转载 2022-08-12 10:51 大翼无人机 来源:大翼无人机
南京大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樊邦奎院士说“无人机产业未来的发展重点不是无人机的生产制造,而是面向国民经济各领域应用无人机产生的各种专业化服务,比如农业林业、广义遥感探测、物流运输、公共安全、消费娱乐等。”

坚守无人之境,大疆机场开启行业应用新时代行业无人机经过近7年的发展,到达一个十字路口。一方面当前多数行业无人机客户仍采用手动或半自动作业模式,作业过程需要人员介入,人力要求较高;作业结果依赖于飞行员的技能水平,操作门槛较高。另一方面,单台无人机和单个机场应用所能发挥的效能有限,对于拥有多台无人机的客户希望能有一个系统把所有型号、不同品牌的无人机进行集成式管理的方案。行业高频使用客户也并不满足于只是在指挥中心看到实时视频。

大疆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发展趋势图

大疆机场+风筝线KITE BEAM无人机云管理系统,不仅实现了整套系统安装部署后,现场无需人员值守,通过远程即能完成作业。风筝线系统配置大疆机场后,可定时定点,自动完成巡视工作,还可以接入客户拥有的其他主流品牌、型号的无人机,一站式为巡检场景带来创新应用和效率提升,助力实时全态势感知数字化平台建设。

风筝线六大功能,结合使用场景解决客户痛点

全球泛低空智联网系统的先导者大翼航空,推出的风筝线无人机云管理系统,结合“大疆上云API”技术,实现了六大核心功能,将无人机应用引入工作流中,助力实现产业生态智能化升级。

直播监控:无论是指挥中心,还是一线人员,还是在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终端上,都可以查看到来自无人机实时画面及现场态势数据。

智慧时空:组织内人员及无人机实时点位同步,任务打点以及态势分享等丰富功能。

一张图:结合GIS技术,将全景照片、二/三维模型、视频素材、在线POI等资源整合在一张卫星地图上,叠加模型资源作为底图建立可视化指挥沙盘图等数字化预案场景。

私有部署,让数据安全自主可控某智库报告指出,政府机构引进办公管理工具时,特别注重内部信息和数据的安全、自主、可控。需求前三是“行为和数据安全可控”、“本地化部署”以及“数字化办公管理平台能够适配多个API接口”。在和政企客户的多次需求沟通中,大翼航空意识到随着国家对于软件信息系统的重视和信息安全要求的提高,通用的、功能固定的公有云系统已经无法满足政企客户多样的部署要求和根据不同业务线而新增功能的需求。经过二十余套省、市和国家级无人机管理平台的私有部署项目落地,风筝线KITEBEAM PE版在江苏/安徽防汛、河南水灾、长江大保护和多地疫情防控等事件中体现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大翼航空作为大疆行业应用系统集成商、行业生态应用重要的合作伙伴,随着大疆机场的即将发售,大翼航空也率先推出大疆机场控制系统的风筝线私有部署版本。风筝线提供私有云、私有部署、混合部署等多种系统定制部署方案满足政务应用场景下本地化部署的要求,触达政府与企业的定制化功能需求。

培训上岗,专业化勘察安装服务

大翼航空为自动机场的软硬件系统安装组建了全新的服务团队。从机场前期的勘察选址、地基预埋和接地、供电供网的提供和接入标准,直到安装完成后机场和系统的测试联调、试飞和自动化巡检路线规划,都严格按照大疆行业机场的规范,所有服务人员都经过大疆机场专业的培训并通过考核后上岗。

大翼航空也将建立标准的风筝线机场私有部署方案安装流程、运维规范及信息安全规范,为每一位行业客户配备专属的系统咨询顾问。

结合遍布全国二十余家风筝线代理商,以及经过培训取证的风筝线交付工程师,实现一个系统,一个团队,一套标准。从而提升团队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彻底解决无人机软硬件产品难以集成实施的问题。

大翼航空始终以用户为中心,风筝线系统用户量近7000名,代理商已覆盖全国20余省份,用户遍布应急消防、安防、生态环境、水利应用和电力/油气巡检、城管、海事等领域。

大翼航空的风筝线无人机云管理系统经过6年的迭代演化,结合众多行业业务需求和对不同应用场景的深刻理解,已经上线面向中小企业客户的风筝线KITEBEAM LE版本风筝线标准版无人机管理应用平台。

再加上本次发布的专门为应急消防、安防、生态环境、水利应用和电力/油气巡检行业开发的风筝线KITEBEAM PE大疆机场私有部署版,丰富的无人机软件系统产品线,将为无人机行业应用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开启智能空间新时代。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