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M3系统公司、Pipistrel公司和Volocopter公司在法国完成消除冲突的飞行测试

转载 2022-09-24 10:02 来源:无人机网
德国VOLOCOPTER公司

无人机网9月23日报道,据《sUAS新闻》消息,空中交通管理(ATM)和无人驾驶航空系统(UAS)运营商M3 Systems、轻型和电动飞机制造商Pipistrel以及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先驱Volocopter在法国蓬图瓦兹机场完成了首次联合飞行测试活动。为期一周的飞行测试模拟了在现实世界中发生意外情况时的三种不同的避让动作,如机场或Vertiport完全关闭,最终进场和起飞(FATO)区域不可用,以及交通解禁。这三家公司与法国合作伙伴Groupe ADP及其全资子公司Hologarde之间的联合行动,旨在实现新的低空无人交通管理(UTM)和标准民航ATM系统内部和之间的顺利互动。

在技术和社会压力的推动下,航空业正在经历一场创新高潮,新的航空形式侧重于可持续、数字化和自主的空中流动。由此产生的迎合这一行业转变的解决方案将在上述较低的空域中产生显著的交通密度增长。由于现有的ATM系统不是为处理这样的流量或数字化而设计的,为全新的飞机整合协调现有和新的交通管理系统将确保高效的大规模运营。这包括商业、通用和无人机的货运和客运航班,包括有机组人员和无机组人员的飞机。

CORUS-XUAM项目由欧盟倡议的单一欧洲天空ATM研究(SESAR)联合项目资助,重点是解决传统和新交通管理系统整合的挑战,由19个合作伙伴和11个相关第三方组成。M3系统公司、Pipistrel公司和Volocopter公司都在此次活动之前完成了单独的飞行测试活动,以便使其飞机与U-space服务保持一致。在巴黎附近的蓬图瓦兹机场进行的CORUS-XUAM飞行测试是多次飞行测试中的第三次,以模拟各种实际情况,展示UTM和ATM如何与多种飞机类型相交。此外,CORUS-XUAM项目将在欧盟雄心勃勃的单一欧洲天空(SES)倡议下,在整个2022年继续积极主动地测试和创建一个安全和可控的低空空间。

在蓬图瓦兹机场进行的成功飞行测试使用了M3 System的BOREAL遥控飞机系统、Pipistrel的载人Velis Electro(世界上唯一通过型号认证的商业服务电动飞机)和Volocopter的全尺寸遥控2X原型机。Pipistrel使用传统的ATM塔台和系统,而Volocopter和M3系统则使用UTM系统。测试了以下三种飞行情况:

1、由于另一架飞机的优先降落而意外占用FATO和飞机改道-Pipistrel和Volocopter飞机。

2、由于机场或Vertiport的关闭而导致的飞行路线的改变-M3系统。

3、两架飞机在同一路径上飞行而导致的飞行路径改道-M3系统公司和Volocopter飞机。

M3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Marc Pollina说:“M3系统公司很高兴成为这个大型欧洲项目的一部分。这些成功的测试证实了我们的BOREAL无人机系统将成为未来XUAM行动的推动者,在飞机因意外关闭或空中有另一架飞机而需要安全转移路径到另一个Vertiport的情况下。通过提供改道示范和与U-Space服务提供商的战术通信,M3系统可以支持未来AAM和机场运营商之间的协调。”

Pipistrel的总裁兼总经理Gabriel Massey说:“作为世界上唯一经过型号认证的商用电动飞机的制造商,Pipistrel很自豪能够参与塑造空中机动性愿景的技术项目,并取得有意义的进展。CORUS项目和巴黎演示清楚地表明,2030年后UAM飞行器将能够在常规空域安全飞行,并将有助于开启新的低噪音和低排放的航空客运和航空货运服务。”

Volocopter的首席风险和认证官(CRCO)Oliver Reinhardt说:“Volocopter很高兴在SESAR CORUS-XUAM项目内完成了又一次成功的飞行测试。早在2019年,当我们在赫尔辛基机场首次测试2X ATM集成时,我们就积极参与了欧洲U-Space运营概念的开发。围绕UAM建立一个高效的生态系统是Volocopter的使命,将ATM/UTM整合与我们的数字平台VoloIQ相连接,有望成为将UAM引入全球大城市的一个组成部分。我期待着今年晚些时候在德国进行的下一次CORUS-XUAM试飞,以及我们在那里能够取得的成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