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斗山推出新一代氢充电及运用解决方案

转载 2022-09-27 10:30 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

“H2 MEET(Mobility+Energy+Environment+Technology)”是由从氢气生产到储存、运输和利用的整个氢气价值链的相关公司参与,介绍技术和产品并建立关系网络的展示会。

斗山在此次展示会上将介绍斗山Fuel Cell和(株)斗山Fuel Cell Power BU目前正在进行实证及开发的多种氢能解决方案。

斗山Fuel Cell将推出Tri-gen和中低温SOFC(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Tri-gen是可以创造三种能源的产品:▲氢能可为氢能汽车加氢、也可用于其他生产制造过程;▲电能可为电动汽车充电、也可对外销售电力;▲热能可为区域供暖、提供热水和工业热源。去年,斗山在H2创新奖加氢基础设施领域获得了优秀奖。目前正在京畿道华城市韩国天然气公社用地上进行实证,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实证后正式开始承接订单。

SOFC通常在800℃以上的高温下运行,是比其他燃料电池具有更高功率效率的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之一。斗山Fuel Cell正在开发工作温度比过去低200℃的620℃下工作的效率高且预期寿命得到改善的产品。计划到2023年完成技术开发,并在群山新万金工业园区建设50MW规模的SOFC工厂,实现量产系统。

此外,还同时开发船舶用SOFC,可满足船舶温室气体排放监管要求。船舶用SOFC比现有的船舶燃油发电效率高,可以在船舶内部空间自由配置燃料电池模块,有望引领船舶基础设计的创新。

(株)斗山Fuel Cell Power BU将展示10kW PEMFC(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10kW SOFC等建筑物、住宅用氢燃料电池。去年开发完成的10kW SOFC具有世界最高水平的电力发电效率,比现有PEMFC产品效率高出40%以上。

此外,还计划展示氢燃料电池实际产品75%大小的模型、将适用于日常生活的氢燃料电池通过动画体现的互动触摸墙和含有氢燃料电池概括性信息的氢墙,有助于提高参观者的理解度。

斗山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今年6月氢气法修订案正式公布,期待今后氢燃料电池市场的稳定增长”,“通过此次展示会,广泛宣传斗山所拥有的氢气运用能力”。

同时,斗山计划在氢气运用领域里通过▲船舶用燃料电池开发并提前抢占市场▲推进氢能巴士等陆地移动业务▲开发氨燃料电池▲开发与捕获和储存二氧化碳的CCS相连的燃料电池等措施,实现业务多元化,持续确保新增长动力。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