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战狼无人机飞出乡村建设“新高度”

转载 2022-11-24 10:53 时代星光科技 来源:时代星光科技
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

伴随着低沉的嗡嗡声

战狼无人机腾空而起

飞进不远处的树林里

开展起冬季防火的日常巡逻演示

......

时代星光科技

,赞3

近期,2022年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在战狼航空开展,100余名优秀农村青年参加培训。

01

理论讲解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为大家系统介绍了无人机的基本常识、应用、规定、操作流程等基础理论知识,并着重强调了无人机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02

实控操作

随后,学院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实地操控无人机试飞,并对无人机安装、启动、飞行等进行实际操作演示,有针对性地讲解要领,现场展示了飞行技巧。

携带喊话吊舱的战狼无人机还化身“宣传队”,每天巡查时播放安全知识音频、汛期防灾减灾知识音频,宣传山洪灾害防御常识,不断增强群众主动防灾避灾意识,高精准地执行乡村“作战”任务,提高作业效率。

03

乡村建设“新高度”

无人机地图测绘,助力完成乡村实景三维建模,进一步深入掌握乡村自然地形地貌,为下一步村整体规划打造和产业发提供保障,对村重点规划打造区域进行实景地图测绘,“绘”制乡村振兴新图景。

同时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土地资源管理、防汛减灾等工作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地理信息数据参考。

疫情来袭,用无人机消毒方便、快捷、均匀,还能覆盖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比人工消杀效率高、效果好,还能投送物资。

干旱季节森林防火,在传统的严看死守的人防基础上,应用现代科技,启用了无人机开展防汛、防火等工作,形成“人工防控+无人机巡逻”的管控模式,打造立体防护网络。 

“无人机对于烟点、野外违法用火等行为,能快速确定位置以及火情情况。疫情期间,我们还通过无人机对居家人员实行了无接触配送,安全又高效。”一位学员兴奋的说道。

如今,无人机的应用

从农业植保、环境治理

已扩展到水利防汛等多个领域

为乡村治理带来了酷炫的科技范儿

下一步,学员将充分使用无人机新技术,做好秸秆禁烧、治安、河道等方面的巡查工作。

04

一面锦旗 十分赞许

培训结束后战狼无人机飞行基地

收到了学员送来的锦旗

锦旗承载着学员对战狼航空的认可和赞誉

一份责任,一种使命,一股动力

诠释着星光人的使命与担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战狼航空将以乡村振兴行动为统揽,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青年农民队伍,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使用无人机新技术,让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享受科技红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