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斗山获得韩国首个“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安全认证”

转载 2022-12-15 10:49 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

斗山创新(简称DMI) 14日表示,公司开发的用在无人机上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DP30M2S”产品通过韩国KGS-AH373认证标准,并获得“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相关安全认证”证书。

*KGS(Korea Gas SafetyCorporation) 是韩国气体安全公社简称,这个机构是韩国政府直属的对燃气相关产品制造厂及产品进行审核的唯一合法机关

2021年2月,随着韩国有关培育氢能经济及氢能安全管理的法律的实施,法令规定的所有氢能用品从设计到生产阶段,必须通过法令规定的检查,才能销售和使用。但无论是韩国还是全球都没有用在航空或者航天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通用安全检查标准。DMI经过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燃气安全公社、产学研专家组的长期讨论,于2022年1月制定了无人机用燃料电池的安全性标准,斗山创新上半年上市的DP30M2S在制造设施、技术、检查等全过程中通过了KGS认证标准。

此次获得KGS认证的DMI 燃料电池系统DP30M2S是全球首个商用化无人机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对比原有的DP30产品在耐久性,耐候性,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大大的改善和提高,相关产品也将在23年初开始在中国上市。

DMI相关人士表示:“DMI的氢燃料电池通过了新设的安全管理检查标准,被公认为国内唯一可以正式销售的无人机用燃料电池产品,从这一点来看,此次获得KGS认证意义重大。”他强调:“今后将与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天然气安全公社等一起积极参与和协助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相关ISO全球标准的制定。”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应用于各种无人机和航空航天的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作为斗山创新全球本土化的一部分,在2019年设立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后,迅速开展与中国商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开展技术合作, 与中国本土无人机企业合作开发了多款全球领先的氢动力无人机,同时也与中国华能等大型能源企业开展基于长续航氢能无人机的风电巡检解决方案应用。2023~2025年, 斗山创新将持续深挖基于工业级氢动力无人机的水电站巡检,光伏巡检,路面巡检,输油输气的管线巡检等应用解决方案,并将解决方案市场化推广。2025~ 2028年斗山创新开发的大型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将实现在UAM及eVTOL的装机和首飞,以保证在全球航空用氢燃料电池的领先地位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