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3全国无人机无人系统界迎春团拜会在深圳隆重举办!蜂巢航宇荣获《2022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奖》

转载 2023-01-10 10:34 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新年伊始,喜添殊荣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  歌颂新年的美,放响喜庆的炮,斟美满的酒,奏快乐的歌,绣绽放的花……

2023年,注定非凡。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3年1月8日,由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世界无人机大会组委会、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武汉高芯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产教城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在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互助平台、深圳市中安无人系统研究院、国际无人系统网的支持下举办的主题为“聚焦低空航路网建设·创新无人机智慧应用”--2023全国无人机无人系统界迎春团拜会暨第八届无人机百人会在深圳市世界之窗恺撒宫举办,聚集行业巨擘共同探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与未来!

通过年度评选,组委会颁发了“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奖”、“中国无人机行业领航者奖”、“中国无人机工匠人物奖”等奖项,表彰对中国无人机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以彰显业界精英,推动产业进步。其中,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荣获“2022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奖”、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威荣获“2022中国无人机行业领航者奖”。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陈国华,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兰玉彬,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会长、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欧洲科学院院士、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杨金才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多个省市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就共同关心的无人机行业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22年全国无人机产值达到1170亿

杨金才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三年来,影响我们出行和经济发展的疫情防控政策大部分取消了。经济发展迎来了新的局面,我们迎来了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时代。当前,全球化秩序正进入新的调整阶段,数字化技术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疫情将加速推动数字化经济的全面渗透。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将为无人机行业创造更多的战略机遇。回眸走过的风雨历程,深圳市无人机协会在全体会员的努力、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海内外友人的关爱下取得一定成绩。

目前,协会有会员企业553家,设有无人机专家委员会、无人机标准委员会、无人机竞速委员会等14个专业委员会。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人机行业组织建立了联系。从2017年到2022年,举办了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七届无人机展。特别是2022年世界无人机大会,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异常艰难,但是还是克服困难,一场主论坛、30多场分论坛、2万平米的展览会、无人机表演和竞速比赛都成功举办。

虽然疫情给无人机产业发展带来了很大影响,但大家在危机中寻找机会,疫情成为无人机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无论疫情防控,还是复工复产,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激发了各界对无人机产业多方面、深层次的需求。据协会统计,2022年,全国1.2万多家无人机企业,年产值达到1170多亿元,其中深圳无人机企业1300多家,年产值750多亿元,年增长幅度超过30%。

多位专家聚焦低空航路网建设和智慧应用

中国民航局民航低空地理信息与航路重点实验班主任、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廖小罕,以《低空经济发展与低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通过介绍低空经济的提出与发展势头,无人机规模化、业务化和多场景应用,无人机运行路网建设科技和政策环境,无人机运行城市交通路网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天路上天”方案落地的思考这五方面来做总结。廖小罕主任认为,低空经济“动脉”的航路网,在应用需求驱动和技术、资源和政策的支持下,低空交通路网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和先行先试有望取得经验和重要成果。

颁奖仪式

为了助力无人机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表彰对中国无人机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以彰显业界精英,推动产业进步。组委会开展“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奖”、“中国无人机行业领航者奖”、“中国无人机工匠人物奖”等的评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和精心遴选,榜单依次揭晓。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得2022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奖(右二)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威获得2022中国无人机行业领航者奖(右十)

蜂巢航宇自2015年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秉承用户至上、求真务实、学无止境、开拓创新的理念,以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为核心,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过去一年来蜂巢航宇在无人机领域作出贡献的肯定,蜂巢航宇将以此为动力,持续创新满足更多场景巡检需求,在未来的发展中也会紧跟世界先进无人机发展趋势,促进无人机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助力行业创新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