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丰田章男新春致辞:“不把握好今年的机遇,日本就没有未来。”

原创 2023-01-11 09:48 小桐 来源:AGV网

1月5日,日本五家汽车集团*举行了新年联欢会。

每年,日本汽车行业协会( 4个协会组织)都会举办新年晚会,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蔓延,去年和前年都被取消了。趁着时隔三年,义工销售协会加入了此次活动,并决定由五家机构共同实施。

*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BBU)、日本汽车车身工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协会)、日本汽车机械设备工业协会(Jikiko)、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联合会(Jihanren)

用“谢谢”迎接新的一年

JAMA 丰田章男会长致辞:

各位新年快乐。我们很高兴能够以五辆汽车为一组,齐聚一堂,举办我们的第一个新年联欢会。

感谢经济产业国务大臣太田房江先生和国土交通大臣斋藤哲夫先生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

以及在汽车行业工作的550万人。“谢谢你”。自 2021 年我们面临疫情危机以来,我们就用这些话开始了新的一年。

能够自由“行动”,绝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也是这一年,全世界的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看看这个视频。

本来,JAMA 主席 Akio Toyoda 应该代表组织者发表演讲,但他无法这样做,因为他定期接受的PCR检测显示阳性反应。永冢诚一副会长代为宣读。

每年,产业界和政界人士都会过年,但丰田章男表示,他将带着对日本未来的某种危机感进入2023年。

丰田时报刊登永冢副会长宣读的“丰田章男会长致辞”全文。

“在一起”和“谢谢”

JAMA 丰田章男会长致辞:

去年我有机会访问了美国、欧洲和亚洲。所到之处,心存感激和期待。汽车是任何国家的支柱产业。但是,在海外看来,日本的汽车产业已经扎根并为那些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这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感谢我们的存在并期待我们。我认为这就是驱使我们“想要帮助他人”和“想要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的动力。

我觉得今天的日本已经不是这样了。和每年一样,新年伊始,春季劳工攻势的话题就会成为热门话题。在讨论加薪时,只关注“单年”的“熊市”,但我认为应该关注的是稳定、持续的分配结果。

在过去10年中,我们继续将工资提高2.2%,高于所有行业的平均水平。除了维持就业,我们在疫情危机的两年里还增加了220,000人的就业。假设平均年收入为500万日元,那么家庭财务就是1.1万亿日元的计算。

然而,在日本这里,我们很少听到“谢谢”这个词。对“显而易见”的事情互相欣赏,赞美和支持那些尽力而为的人。我们共同努力,让明天比今天更美好。结果,我们通过发展、分配和增加“中产阶级”而变得更加富有。

日本忘记了这个实力吗?如果您忘记了,请记住。我认同。我们今天面临的挑战,包括碳中和,必须由行业和国家共同应对。“同理心”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同理心”二字写成“在一起”和“谢谢”。“未来的活力”是从可以互相说“谢谢”的关系中诞生的。我认为是“同理心”。

今年,我们有机会创造来自日本的“同理心”。

5 月举行的G7广岛峰会将是各国领导人了解日本实现碳中和的方式的宝贵机会。10 月的日本机动车展将是向世界展示机动性未来的绝佳机会。G7 和 Mobility Show 都需要“全日本”的力量。为此,工业界、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必须齐心协力。如果我们不充分利用今年的机会,日本就没有未来。有了这种危机感,汽车行业就会拼命工作。

让我们把这一年变成每个人都在“一起”和“谢谢”的同时行动起来的一年!女士们,先生们,感谢你们这一年来一直以来的支持。非常感谢你!

我们的前辈为了振兴日本的汽车工业,试图制造出当时被认为是不可能的汽车。但是,我还没有看到它是如何从那时起发展成为国家的重点产业的。作为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会长和丰田汽车公司总裁,对前任有着强烈尊重的丰田章男选择了保护日本就业和保护汽车工业基础的道路。

日本今天面临的挑战都是必须由产业、国家、公共和私营部门共同应对的挑战。为了在这个巨变时期赢得世界的同情,并将其与日本的未来联系起来,我们的目标是让2023 年成为全日本共同行动和感恩的一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