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DJI Fly App 航拍延时指南

转载 2023-01-30 10:16 慧飞无人机培训 来源:慧飞无人机培训
深圳市慧飞教育有限公司(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

延时摄影:Wentz、Ching

延时摄影通常是拍摄一组照片,再通过后期将照片串联合成的视频。它把几分钟、几小时甚至是几天的过程压缩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以视频的方式播放。这种拍摄手法往往用来表现变幻的天空、日夜的交替、川流不息的马路等等。由于无人机较强的机动性及一系列辅助拍摄的智能功能,让拍摄者可以轻松地拍出流畅的移动延时视频。

使用原理

设置视频帧速率

为了更好地掌握延时视频的拍摄,我们必须了解帧与帧速率的含义。帧,即静止的图象,快速连续地显示帧便形成了运动的假象。帧速率(FPS),即每秒钟刷新的图片的帧数。因此高的帧率可以得到更流畅、更逼真的动画。

按相同间隔时间拍摄的图像

按25FPS进行播放

而一段时间内,以相同的间隔时间拍摄一定数量的静止图像,然后以一定的帧数播放,就得到了一段延时摄影视频,大疆无人机自动合成的帧速率为25FPS,所以延时模式每拍摄 25 张照片即可生成1秒延时视频。

常见的延时拍摄场景:车流

常见的延时拍摄场景:云彩

适用场景

因为延时摄影是将景物缓慢变化的过程压缩到较短的时间内,呈现出平时用肉眼无法察觉的景象,因此延时摄影的适用场景与慢动作恰好相反,选择的拍摄主体,最好有一定位移变化。

子模式一:自由延时

自由延时:Wentz、Ching

自由延时是唯一一个不用起飞就可以拍摄的延时模式,通常应用于地面拍摄或空中固定机位拍摄。不过,伴随着定速巡航功能的更新,自由延时搭配定速巡航使用,也能够轻松地拍摄出平稳丝滑的大范围移动延时视频。

自由延时参数设置界面

拍摄间隔:设置拍摄照片的间隔时间,具体根据拍摄主体运动速度来决定;

视频时长:拍摄完成后最终得到的延时摄影视频时长;

最大速度:开始任务后无人机将悬停并开始拍摄,最大速度指当前可操控无人机飞行的最大速度。

拍摄间隔2秒,拍摄时间250秒

拍摄间隔10秒,拍摄时间1250秒

拍摄间隔的设置决定了最终成片的效果和节奏,拍摄间隔越短,合成的视频越逼近视频拍摄的效果,但具体设置应根据目标的运动速度来决定,例如拍摄运动速度快的车流,拍摄间隔应较短,通常2-5秒,拍摄运动速度较慢的日落,通常5-10秒,没有一个固定的推荐数值。

自由延时拍摄及过程中界面

延长拍摄

当延时拍摄进入尾声但需要延长拍摄时,每点击一次“+1”,最终合成视频时长将增加一秒,拍摄张数增加25张,拍摄时长也会相应延长。

子模式二:环绕延时

环绕延时(视频):Wentz、Ching

环绕延时是以拍摄目标为中心,环绕飞行并生成延时画面,通常用于表现主体或主体周边环境随着时间流逝所发生的变化。

环绕延时参数设置

拍摄间隔:拍摄间隔设置越长,最终成片环绕速度越快;

视频时长:与自由延时同理;

环绕方向:可以根据飞行环境,拍摄主体设置环绕方向按顺时针或逆时针环绕,并确保环绕方向空旷无障碍物;

环绕速度0.5m/s

环绕速度2m/s

运动速度:开始任务后无人机自动匀速飞行的速度,通常距离主体越远,设置的飞行速度越快;

拍摄过程中目标丢失

目标选择:环绕延时需要框选目标为圆心,要求目标不能为动态目标,并需要拍摄过程中始终保持光线良好、纹理丰富、大小适中,否则拍摄过程中容易丢失目标,影响拍摄效率,拍摄过程中也应观察目标是否正确,避免目标丢失后飞行轨迹错误影响飞行安全;

距离测算:Wentz、Ching

预留距离:环绕延时开始任务后,不会立刻开始拍摄,而是对框选目标进行距离测算,测算完成后开始环绕延时的拍摄任务,所以使用环绕延时,建议在初始构图前,提前预留一段距离。

子模式三:定向延时

定向延时:Wentz、Ching

定向延时通常应用于拍摄直线飞行的移动延时,并且可以利用定向延时功能拍摄甩尾效果的视频。

定向延时航向锁定

定向延时地图界面

锁定航向:将当前飞行朝向锁定为航线方向,地图上也可显示任务航线方向;

平移拍摄延时地图界面 

平移拍摄延时

后退拍摄延时地图界面

后退拍摄延时

改变延时飞行方向:锁定航向后改变无人机朝向,例如无人机朝向与飞行方向一致时为前进拍摄延时,方向相反时为后退拍摄延时,呈90度时为平移拍摄。

相同速度定向延时高度100米

相同速度定向延时高度500米

速度:开始任务后无人机自动匀速飞行的速度,通常飞行高度越高,设置的飞行速度越快。

锁定航向后框选兴趣点

锁定航向后,框选兴趣点,开始拍摄后无人机云台将始终朝向兴趣点,更注重表现主体周边的环境变化,同时也可以拍摄出炫酷的甩尾效果。

子模式四:轨迹延时

轨迹延时:Wentz、Ching

轨迹延时可以根据预设好的场景自动飞行并拍摄,通常应用于拍摄过程中需要改变无人机高度、镜头俯仰、飞行轨迹需要为曲线的延时摄影视频。 

选定打点:Wentz、Ching

轨迹延时需要选定2个以上的航点,飞行器将按照航点的位置、镜头角度等信息生成轨迹拍摄延时影像。

轨迹延时参数设置

拍摄顺序:开始拍摄前可选择关键点的正序和倒序飞行,倒序拍摄可以省去无人机返回第一个点的时间和电量,所以之后打点可以尝试按照倒序进行;

视频时长:与其他三种延时模式不同,轨迹延时的视频时长将根据轨迹长度,自动生成视频时长可以选择的范围,范围内选择的数值越小,成片节奏越快。

航拍延时起飞前注意事项

1、满电电池:延时拍摄时间较长,建议使用满电电池,避免影响拍摄效率;

飞行过程中方向偏移

2、校准指南针:飞行前校准指南针,减缓定向延时、轨迹延时飞行方向的偏差;

设置拍摄格式界面

3、设置拍摄格式:在地面提前设置延时合成分辨率、原片格式等。

航拍延时起飞后注意事项

延时摄影视频抖动明显

姿态球

1、观察飞机姿态:航拍延时摄影建议在无风或微风环境下进行拍摄,风速过大影响无人机稳定悬停时将导致延时成片抖动明显,建议在开始拍摄前通过目视或姿态球观察无人机姿态是否平稳;

2、注意飞机高度:无人机飞行高度较低时,计算高度的气压计误差较大,可能导致拍摄过程中高度有起伏影响成片效果,建议在拍摄延时摄影视频时高度保持在50米以上;

3、与主体之间距离:建议选取距离>15m的静态景物,比如大楼、山、房子等,不建议选取近处的地面、人物、移动的车等;

户外大屏

4、避免强光闪烁:拍摄延时过程中建议避免画面中出现户外大屏、舞台灯光等,会导致成片中有强光闪烁,影响观众注意力;

取景框

5、取景框:拍摄完成后无人机将自动合成延时摄影视频并增稳,增稳方式是要为电子裁切,为了避免成片主体不完整等问题,建议在取景框内进行构图;

拍摄过程中断开连接

6、时刻注意无人机状态:拍摄延时整体时间较长,但要时刻留意无人机飞行环境、电量、信号等信息,飞行过程中丢失信号将终止拍摄,影响拍摄效率, 若中途发现有影响飞行安全的障碍物,可按下急停键终止拍摄。

航拍延时摄影的玩法多种多样,关键因素取决于拍摄者的构思和想法,期待各位飞友们拍摄出更有趣、更动人的延时摄影作品。

*转载请注明来源慧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