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云洲智能获“专精特新”认定

转载 2023-01-31 09:59 云洲智能 来源:云洲智能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前,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2019年到期复核通过企业名单》,云洲智能凭借在无人船艇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实践及市场占有率,荣获2022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本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认定,不仅是对云洲智能“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企业发展道路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云洲智能在智能装备产业中发挥“补链、强链、稳链”作用的高度认可。

云洲之“专”。十二年来,云洲智能始终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及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水上智能化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云洲智能已获授权专利400多项,攻克了无人船艇系统总体集成设计、智能自主控制、集群控制、控制硬件设计等关键技术,多项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云洲之“精”。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及市场应用,云洲智能深入参与制定行业/团体标准9项,主导制定地方标准1项。与此同时,根据作业环境和任务能力将无人船艇平台细分为“内河级”“海工级”和“海防级”三类,助推无人船艇产业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发展。

云洲之“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云洲智能积极响应“海洋强国”战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华北、华东沿海城市,依托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及海洋特色资源,为具有海洋特色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建设提供支撑。

云洲之“新”。云洲智能坚持走在产业化前沿,以“无人艇+”变革水上传统作业模式,产品及服务已广泛应用于智慧水域管理、海洋工程、公共安全、科技文旅等领域,打造了多项无人船艇应用示范项目,开拓了诸多创新应用场景。

作为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云洲智能将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双轮驱动,充分发挥“专精特新”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无人船艇技术助力海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