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守护平安春节丨S400坚守一线,“自主化”巡检高效助力灵泉寺秩序管控

转载 2023-02-04 10:24 普宙科技 来源:普宙科技
普宙科技有限公司

农历大年初五,民间素有“接财神”的春节习俗,1月26日凌晨起,各地游客纷纷涌入武汉灵泉寺进香祈福,为保障景区交通秩序和游客出行安全,普宙科技积极配合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启动自动机库开展无人机自主巡航,坚守一线,守护民众欢度佳节。

图丨游客陆续进入灵泉寺

图丨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在现场辛勤值守

灵泉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梁子湖畔的龙泉山,风景秀美,历史悠久,四方游客慕名而来,大大增加了节假日期间景区交通管控压力。针对寺院附近可能出现的车流量大、人流密集、地面警用力量难覆盖等情况,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提前制定出交通秩序管理应急预案,并在普宙科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UVER智能管控平台,远程操控部署在附近点位的无人机自动机库,圆满完成了“自主化”巡航保障作业。

图丨利用S400实时监测人流量及车流量随着飞行指令的下达,S400无人机从东湖高新区龙泉交警三中队点位的机库中平稳升空,并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航线,对景区停车场、景区入口、交通路口等易拥堵路段进行车流量、人流量和车辆违停行为监测,构筑起大范围、高精度、无死角、全天候的立体巡航模式。现场影像画面及数据迅速回传至指挥中心,为交管部门实时进行交通情况研判,及时制定管控、分流和疏导方案,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依据。

动图丨四光云台灵活变焦,轻松观测全景和局部

现场执行任务的载荷是普宙科技全新推出的四光云台相机,它将广角可见光相机、变焦可见光相机、红外热成像相机和激光测距仪完美结合。支持18倍光学变焦和144倍混合变焦,兼顾全局与细节的捕捉。同时自带高分辨率“红外之眼”,能够实时回传清晰、精准的热成像图像数据,助力交管部门对人流和车流进行全天候的高效监测和管控。

图丨实时回传的可见光和红外拍摄画面

本次灵泉寺景区秩序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是S400无人机和四光云台在景区秩序管控场景中作战潜能的进一步挖掘,也标志着东湖高新区共享无人机试点项目实战应用的逐步落地。

面向不断升级的城市治理需求,普宙科技将携手东湖高新区进一步探索共享无人机“自主化”巡检的多元场景应用,全面推进“天地一体化”立体巡航模式的构建,为城市综合治理提供全新解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