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我国移动电源市场出货量占全球九成,新一年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转载 2023-02-07 10:27 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郑州正方科技有限公司

短途旅行、自驾游、露营近期呈现大热趋势,户外电源市场也被“带火”。据统计,在过去的2022年,各个电商平台活动期间,户外移动电源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可谓一片火爆。

事实上,在户外能够实现对手机、电脑、电饭煲等多种电器供电的移动电源,不仅可以解决户外用电刚需,解决消费者在郊区或野外的“用电焦虑”,还可为无人机、音响等娱乐设施供电。

除了用于短途旅行,户外电源还被用于夜钓、夜市摆摊、户外直播、户外夜间工作等,并且其电池容量大、接口丰富、便于携带、使用方便等特性,可以满足市面上多数电器的充电需求,因此受到大量消费者青睐。

过去的2022年,不少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促销期间,户外移动电源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目前市面上的户外移动电源,其电池类型主要有锂电池、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等,电池容量从0.5kwh到3kwh不等。户外电源从便携型到专业级别,品牌有百余种,售价区间处于几百元到几万元之间,其中5000元到10000元的中高档产品销量最佳。

随着户外移动电源产品热销,不少企业纷纷“入局”户外电源市场,因此一线产能迅速扩大。有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2万多家移动电源相关企业,53.7%的企业成立于最近5年内,其中2019年至2021年,新增移动电源注册企业平均增速达16.3%。

据统计,我国户外移动电源目前出货量占全球的90%以上,估计未来四五年左右,能够达到全球年出货量3000万台以上,市场规模大概在800亿元人民币左右。

随着2023年中国疫情的渐渐结束,中国旅游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相关的短途游、户外游也会大大增加,可以想象,新能源户外移动电源的市场大有可为。

户外电源作为爆发式增长的生产品类,其安全性能究竟如何?

据悉,户外电源一般采用锂离子电池组或者磷酸铁锂电池组作为储能装置,并通过逆变电路将电池组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输出,以满足各类电器设备的用电需求。同时户外移动电源储存电量远大于普通充电宝,因此安全性不容忽视。

对此,有专家表示,户外移动电源的安全性与产品本身使用的电芯质量、安全可靠性设计,特别与使用情况有较大联系。在使用过程中,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情况。例如,不能使用超过产品说明书上写有最大功率的电器,防止短路;对电源线的磨损情况要特别注意,在出现磨损和老化时及时更换,避免因短路引起爆炸起火;在使用和移动时尽量避免剧烈震动,不要在下雨天使用,注意防潮,远离易燃物质等等。此外,生产厂家的资质和生产标准也是重要的参考要素。

随着多家企业涌入户外电源火热赛道,越来越多的户外便携能源新品也出现在市场中。中正方科技公司推出的千乘动力户外电源在2022年市场上得到了客户广泛认可,通过了国际市场多个国家严苛的市场考验和资质测试,已经远销到世界多个国家。

其产品特点设计更加符合欧美国家的需求,如电容量高达3.6kwh,比起来市场上大多数为2kwh的便携电源更适合长途旅游;充电功率高达3000Wh,可以实现1.2小时快速充电;输出功率最大可以达到3000Wh,兼容99%的家用和户外使用电器;具有电池可拆分功能,解决了大功率户外电源不利于搬运的问题。在2023年春季旅游高峰到来之前,不妨提前选购一台,带上它去欣赏祖国的大好山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