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AM初创公司Ascendance为其ATEA VTOL获得了2260万美元

原创 2023-03-29 10:15 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法国Ascendance Flight Technologies公司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3月29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法国先进空中机动性(AAM)初创公司Ascendance Flight Technology称,由于获得了2100万欧元(2260万美元)的新投资,它正在加紧推动其ATEA混合垂直起降(VTOL)飞机原型的最终完成。

总部位于图卢兹的Ascendance公司说,它从现有的支持者和几个新的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新的资金,其中包括支持法国最有前途的科技初创企业的公私基金Bpifrance。Ascendance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完成其ATEA VTOL的全尺寸原型,并开始试飞,为AAM飞机的认证和最终大规模生产做准备。该公司表示,它已经与热衷于购买该飞机的客户签署了245份谅解备忘录。

去年10月,Ascendance公司与法航、荷航的维护、修理和运营部门AFI KLM E&M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使这家法荷航空集团不仅成为ATEA VTOL飞机的潜在买家,而且也成为服务AAM飞机的主要工业伙伴。

ATEA的设计是以200公里/小时的速度最多飞行400公里,并拥有10分钟的快速转场时间。预计它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首次试飞,然后在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期间进行AAM演示。与大多数AAM飞行器开发商不同的是,Ascendance公司构想的五座ATEA VTOL使用混合推进系统。该Sterna解决方案使用分布式电动马达化,与传统或可持续燃料(包括氢气电池)兼容。

这个概念是由Ascendance公司的创始人创造的,他们是空客公司E-Fan项目的老兵,该项目继续开发该航空巨头的全电动客机。然而,意识到当前电池技术的能力有限,他们设计了Sterna,使用可燃材料或氢气电池来驱动发电机,创造出飞船所依赖的电力。继2021年9月Ascendance公司获得1,170万美元的注资后,新的2260万美元的资金将使ATEA原型机升空,以实现测试和认证工作。

Ascendanc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an-Christophe Lambert预测,此次融资将证明对该公司推动其ATEA VTOL更快地进入市场至关重要,并因此使法国在新兴的AAM领域占据突出地位。Lambert说:“这一轮筹资对法国的可持续航空业至关重要。"它是我们的行业能源转型路线图中的一个合理步骤。它将加速我们产品的技术和商业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实现我们的中心目标: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清洁空气流动模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