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联勤保障队某基地利用无人机开展应急投送物资训练

转载 2023-04-10 10:10 科比特 来源: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联勤保障队某基地运用科比特无人机、热成像等技术手段,开展应急条件下无人机投送物资训练。

视频素材来源:央广军事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边防智能化建设的大力投入,为适应未来战场智能化、无人化趋势,满足应急条件下各类保障物资物资“急需、急供、急运”等多项需求。此次联勤保障队某基地在投送物资训练中应用科比特入云龙Ⅱ六旋翼无人机,围绕山地、林区等复杂地形开展空地立体投送训练。

云龙Ⅱ六旋翼无人机物资运送

其一线执勤点大多位于无人区、高山海岛等地理位置偏远,交通运输不便区域,特别是面对地质灾害、恶劣天气等情况导致物资运输严重受阻。

利用无人机投送物资只需遥控无人机,可突破各项地域条件限制,通过平台对无人机实施指挥控制,并且通过指挥中心可对无人机投送状态一目了然。并且可以根据任务需求提前规划航线,更改投送目的地等。

无人机物资投送状态实时监控

科技赋能是提升胜战能力的关键,早期物资补给全靠官兵徒步接力背运,目前借助无人机,突破战场后勤补给诸多条件限制,点对点送到一线战位。使得物资运输不仅省时省力,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及人员安全保障,助力官兵更好地完成演训任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