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疆机场+国产化控制系统,风筝线助力信息安全与无人化值守

转载 2023-04-14 09:57 大翼无人机 来源:大翼无人机
南京大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信创产业新组合,国产软硬件系统配套大疆机场

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施《条例》为契机,规范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以及有关活动,积极促进相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维护航空安全、公共安全、国家安全。

坚持安全为本,着眼生产销售、组装改装、登记识别、人员资质、运行监控等全链条,加快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健全监管服务平台,提升监管服务能力,确保飞行活动安全有序。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促进技术融合创新,丰富应用场景,完善产业生态,更好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创产业指的是信息技术应用的创新产业。过去,国内的IT底层标准、架构、生态等大多都由国外巨头制定,存在安全风险。因此,我们需要逐步建立基于自己的IT底层架构和标准,形成独有的开放生态,这是信创产业的核心。信创产业包括实现国产替代的核心芯片、基础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服务器、应用软件等领域。它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也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大疆公司重磅推出首款无人机机场产品——大疆机场,其具有强大的环境适应性和远程控制功能,实现了真正的无人化值守作业。为了解决无人机机场软件系统价格高、部署困难的问题,大翼航空与华为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华鲲振宇智能科技和统信软件共同合作,打造了一款高性价比的国产化机场控制系统,价格在十万余元,包含风筝线机场控制系统、天宫服务器、统信操作系统以及华为鲲鹏-昇腾认证,这款国产化机场控制系统必将为广大中小型政企客户带来更多便利。国产化机场控制系统具有以下特点:1. 性价比高:价格在十万余元,可以用于只需要1-3台无人机机场,并且必须是私有部署的中小型政企客户。2. 方便部署:无需申请服务器,该方案实现对软硬件整体打包,可直接在用户现场进行部署。3. 安全性高:国内首创的国产化无人机场控制系统,实现了核心软硬件国产化。系统通过了华为鲲鹏-昇腾认证、统信国产化操作系统认证和天宫国产化服务器产品兼容性认证,保证了系统的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

大翼航空作为大疆行业应用系统集成商、华为鲲鹏-昇腾生态合作伙伴,旗下风筝线无人机管理系统同时也提供满足于大型政企客户的政务云、私有部署等多种系统国产化定制部署解决方案。

可靠便捷自动化,国产化机场控制系统应用场景

目前,大疆机场已经在应急消防、生态环境、城市运行、AEC 工程建设、电力、油气、新能源、水利等多个领域投入应用。大疆机场搭配风筝线系统已经在上述领域中大放异彩。

应急消防:调度快、侦察快、预警快、响应快、图传快、AI识别

在应急消防工作中,获取现场作业态势对指挥作战至关重要。但传统方式从接警到抵达现场耗费时间长,受道路通行条件等影响,指挥人员无法第一时间获取现场态势,影响指挥决策。为此,可以在辖区内网格化部署大疆机场,利用无人机实现高空监测巡防全覆盖,如遇灾情,无人机能够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传输灾情定位、可见光、热成像、全景图等图像信息,提供直观的数据支撑。

此外,大疆机场通过风筝线机场控制系统接入接处警系统,当火情发生时,接收到指令的无人机将快速起飞,持续向指挥中心和路途中的指挥员传输可见光、热成像等信息,大幅前置火情研判,实现了“调度快、侦察快、预警快、响应快、图传快”的效果,提升救援效率。这种方式能够避免传统方式中耗费时间长、受路况等因素影响的问题,为指挥决策提供直观、高效、精准的数据支持。

风筝线系统AI识别功能通过无人机摄像头采集的各类信息识别火灾中的火焰烟雾,能提供更加准确的火源定位和火势评估。还可以实现消防通道堵塞、区域进出、安全帽检测等场景行为的智能分析。既提升相关行业应急突发处置能力,又可将识别的报警信息推送至相关大业务系统平台,便于管理人员对应急事件进行快速的联动。

生态环境:

无人值守风雨无阻、自动采集多种结构空间数据、星空地一体化

在生态环境无人机应用中,江河排污口巡查是至关重要的一环。然而,由于江河道岸线较长,人员难以及时到达现场,人工巡查效率较低,安全风险较高,无法实现24小时监控巡查。然而,大疆机场+风筝线系统成功地解决了这些难题:可以风雨无阻,快速部署,自主巡检,通过风筝线私有部署系统高效信息协同,帮助工作人员全面、实时掌握现场动态,快速处理各时段排污信息。

除江河排污口巡查外,传统的生态环境监测模式在煤矿、自然保护区等领域也存在问题,例如以点代面、静态监测、离散监测、局地观测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创新监测手段,并借助卫星遥感、无人机监测等新技术的应用,实现更加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升级。通过部署大疆机场+风筝线系统,生态环境监测实现了24小时全自动化巡检,解决了矿区、自然保护区地理环境复杂、无法满足远程控制定点巡检等问题。这一系统的应用提升了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航空遥感监测业务能力,有效监测矿区运营、修复和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环境动态变化。

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网格化部署、全自动飞行、快速感知获取问题

在传统的城市运行监测中,网格员需要进行人工巡检,这一过程耗时费力,且巡检数据难以保存和回溯。同时,发现问题和隐患也存在一定困难。然而,大疆机场+风筝线系统通过网格化部署,全自动飞行,可以快速感知获取问题。在城市区域中,只需按半径5公里部署即可实现无缝覆盖,发现问题后仅需几分钟即可到达现场,快速感知和获取问题,并将视频等信息同步给运行指挥中心和网格员。

此外,大疆机场+风筝线系统还可以进行社会综合治理防范巡查工作,避免了人工巡检在夜间视线窄、交通不便、超负荷加班等因素的限制。无人机红外星光镜头可以清晰捕捉夜间辖区内的违规人员和车辆,并且可以根据任务随机设定巡检时间和路线。通过这一智能化系统,城市运行监测能够更加高效、精准地发现和处置问题,为城市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大翼航空还将携手大疆行业应用部门和华为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与广大生态合作伙伴持续开展技术创新,通过先进技术和数字化赋能应急消防、生态环境、城市运行、AEC 工程建设、电力、油气、新能源、水利等多个行业场景智能巡检,为各行业无人值守、智慧运维提供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的“伙伴化”工具及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实时全态势感知数字化平台的建设。

大翼航空简介

大翼航空是全球泛低空智联网系统的先导者,同时是大疆行业应用系统集成商、华为鲲鹏-昇腾生态合作伙伴。大翼始终以用户为中心,风筝线系统代理商已覆盖全国近30个省份,并在应急消防、安防、生态环境、水利应用、电力/油气巡检、城管、海事等领域拥有广泛的用户群体。经过7年的迭代演化,大翼航空的风筝线无人机管理系统结合了众多行业业务需求和对不同应用场景的深刻理解,开发了风筝线KITEBEAM LE版本、风筝线KITEBEAM PE私有部署版和风筝线国产化机场控制系统,形成了丰富的无人机软件系统产品线,为无人机行业应用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开启智能空间新时代。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