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127年的传承,继往开来的斗山

转载 2023-04-14 10:03 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

韩国历史最悠久的企业——“斗山集团”,记录127年历史的历史馆《斗山传统1896》,28日在盆塘斗山集团大厦开馆。

当天上午举行的开馆仪式上,包括朴正元会长、朴智元副会长在内的斗山集团管理层和新职员参加了开馆仪式。朴正元会长表示:“这里不是纪念斗山历史的空间,而是眺望大韩民国近现代企业和产业发展史的空间。”

展示从朝鲜末期布匹商时期开始保存的各种史料…通过100年前的股票证券、职员名册等可以看到近代企业的历史。

《斗山传统1896》通过斗山创始人朴承直1896年在钟路裴五开(钟路4街)站稳脚跟开始的“朴承直商店”时期开始具备近代企业面貌的20世纪初期的各种史料,可以看出韩国初期企业的面貌。斗山的始祖朴承直商店当时是主要经营麻布或棉布等布料的布商。

20世纪20年代,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朴承直商店在增加资本金的同时,进行了股份公司的改编,每股价格为50韩元,发行了1200股。历史馆展示了当时发行的支流形式的股票证券、公司牌匾和职员名册、存折、纳税发票等100多年前近代企业萌芽期的史料。朴承稷商店最初是建立职员上班簿、根据客观资料支付奖金等,在当时是运营革新制度的近代企业。

此外,历史馆还可以通过照片确认朝鲜末期高宗和顺从僧下当时商人组织的“朝鲜上民奉徒团”的样子。当时领导京城布匹商组合的斗山创始人朴承直在高宗驾崩后,为了给工资发奖金,成立了尚民奉道团,担任团长。在此之前,朴承直创始人担任了为代表京城造船商工业者的理解而组织的京城商工协会的首任会长,在历史馆还可以找到当时协会的活动情况。

通过20世纪中后期的消费品产品可以窥见当时的生活状况……进入21世纪后,向基础设施事业大转变

在1900年代中后期韩国经济的高度增长期,斗山是代表韩国的消费品企业。斗山以在啤酒事业中积累的经验为基础,进军了多种消费品领域,并积极与可口可乐、雀巢、3M、柯达、Polo等海外知名品牌进行了合作。

历史馆展示了当时斗山销售的食品饮料、生活用品和服装品牌的多种商品,可以了解这一时期国民的消费趋势。特别是展示了柯达的幻灯片和韩国3M的5.25英寸软盘等现在很难找到的产品,以及可口可乐100周年限量版等。

斗山进入21世纪后,将从现有消费品大幅转换为基础设施事业。2001年收购斗山能源(前韩国重工业),进军能源基础设施事业,2007年收购美国英格索兰公司的小型重型设备部门,推出斗山山猫。

[斗山Bobcat-全球小型机械设备领先企业]

斗山熊棒球队历史冠军戒指等也在其中……1940年代棒球部运营的记录也是历史馆的一角还展示了斗山CI变迁史、CSR、广告等以斗山熊为代表的斗山品牌活动的历史。特别是可以看到从职业棒球成立第一年的1982年元年成员开始,6次夺冠的斗山熊队的冠军戒指、奖杯、各种纪念品等。此外,还展示了1941年朴升职商店时期经营公司棒球部的照片资料,可以看出当时企业为了职员福利及团结而进行的活动的一部分。

斗山在向基础设施事业大转变后,在环保能源和自动化、尖端材料等方面持续进行技术开发和投资。通过历史馆展示的燃气轮机零部件和风力发电机模型、尖端电子材料等,可以确认韩国能源及机械产业的变化和发展过程。

作为一个拥有127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目前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恒能-主营核电,海水淡化,风电及能源装备的制造及EPC]

[斗山燃料电池-全球最大的分布式发电燃料电池装机企业]

[斗山Tesna-韩国最大的半导体检测企业]

[斗山机器人-全球最大的协作机器人企业之一]

[斗山创新-全球最大的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企业之一]

“斗山传统1896” 展馆面积627㎡,普通游客也可在网站(https://www.doosanheritage1896.com)预约后可以访问。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