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卫泰无人运输班机,空降佘山岛

转载 2023-04-25 10:33 科卫泰 来源:科卫泰
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近日,上海市佘山岛交通班船暨无人运输班机开通仪式,在上海某码头举行。在驻守佘山岛的东部战区海军某观通站官兵阵阵掌声中,佘山岛首趟交通班船迎着绵绵细雨,正式启航。这条航线的建立,改变了佘山岛以往单一的运输补给模式,让该观通站物资补给周期由10天缩短至1天,人员进出岛周期缩短至3到5天。

佘山岛主岛面积仅0.037平方公里,是一座无居民、无淡水、无市电的“三无”小岛。70多年来,一代代守岛官兵栉风沐雨,以站为家、苦中作为,守卫着祖国的东大门。

运送物资用的无人机

环境艰苦,不让官兵“心”苦。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机关的关心支持下,岛上基础设施日益完备,官兵工作、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佘山岛这座“三无”小岛有了更可靠、更有力的后勤保障。

驻守海岛16年的一级上士潘积绪由衷感慨道:“我们亲眼见证了部队的后勤保障一天更比一天好,作为守岛一兵,我们更要倾尽全力守卫好海上国门,以实际行动回馈各级各界的关心支持。”

据东部战区海军保障部运输投送处领导介绍,在开通交通班船及无人运输班机日常保障的同时,他们还通过与地方承运企业签订应急协议,建立紧急情况2小时运力响应机制,满足官兵突发疾病、家庭重大变故等突发情况下的临时进出岛需求。

春山如画,春雨如酥,迎着新时代的浪潮,这座东海小岛再一次按下了后勤保障的“加速键”。面对这一项项促进战斗力提升的有力举措,守岛官兵也怀着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不断提高练兵备战“加速度”。

原文转载自:人民海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