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航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转载 2023-06-02 09:39 慧飞无人机培训 来源:慧飞无人机培训
深圳市慧飞教育有限公司(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

前言

安全是生命之本,是一切的基石。目前正值农业无人机作业季,在每天忙碌的同时,再次提醒大家时刻注意飞防安全。本文将讲解如何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希望能警醒大家时刻注意飞行安全,平安作业。

1、螺旋桨的危险性

农业无人机载重量越来越大,螺旋桨转速高、硬度大,接触高速旋转的螺旋桨有致命危险。

2、安全飞行注意事项

我们一直严格禁止在马路上起降农业无人机。马路上人流众多,极易引发路人与飞机相撞事故。即使是人流稀少的田间小路,也无法保证安全,必须将起降点选择在田埂等周围没有人员的空旷区域。起飞前必须清空周围人员,充分观察周边环境并确保地勤人员与无人机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再起飞。切不可盲目起飞。

降落时再次观察周围环境,清空周围人员。如使用一键返航功能降落,必须手持遥控器,时刻准备手动接管,并观察降落点位置是否准确。必要时拨动模式切换开关取消自动返航,手动将无人机降落至安全区域。降落后应立即锁桨,避免周围人员与正在旋转的螺旋桨相撞。

在起飞前,我们应充分检查飞机各部件是否正常,电机底座是否松动,螺旋桨是否拧紧,电机是否有异响。如发现上述情况,则须及时处理,切不可带伤作业埋下安全隐患。

在飞行时,时刻与人保持6米以上安全距离,不可在人员上方飞行。如有人接近正在飞行中的农业无人机,则必须主动避让。如发现农业无人机飞行姿态不稳定,则应迅速清空周围人员,快速降落。

3、临近高压线路安全飞行

飞防作业中的第一杀手是电线。农田中密布高压线、网线、斜拉线,给农业无人机的作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农业无人机撞上电线,轻则坠机,重则出现危及生命的严重事故。所以了解高压线路知识,掌握临近高压线路安全飞行方法,是每个飞手的必修课。

4、如何避免无人机撞上输电线路

5、如果撞上输电线路我们应如何处理

此外,千万不可因为飞机悬挂高度低,就用竹竿或站在装载机上尝试取下电线上的无人机;也严禁个人拉闸断电后取下,自己尝试取下电线上的无人机有触电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风险。

因此,只要发生无人机挂在电线上的情况,必须联系电力服务电话95598,由专业人员处理。

航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大家认真阅读本文,时刻注意飞防安全,永不炸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