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首家「无人直升机国际培训与试飞基地」落户联合飞机

转载 2023-06-06 10:35 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首家 | 落户联合飞机

无人直升机国际培训与试飞基地

启动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6月2日,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上,中航智母公司联合飞机集团与中国AOPA共同举办了中国首家“无人直升机国际培训与试飞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启动仪式。双方在大会上宣布,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为推动中国无人直升机产业蓬勃发展再献力量。

01

里程碑:新高度、新时代

随着中国无人机技术、生产与应用在国内的蓬勃发展,我国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工作也开启了新篇章。当下,限制工业无人机迅猛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便是缺少合格的无人机驾驶员,飞行中的安全与规范问题直接关乎从业者和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问题,也是各类工业无人机在应用推广中首要考虑的因素。因而,要促进民用无人机产业的健康发展,健全全面而系统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规范管理已是势在必行。

我国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发展工作即将进入第十一年,正值联合飞机集团踏上新十年的新征程。此次中国AOPA携手联合飞机共建中国第一家“无人直升机国际培训与试飞基地”,标志着我国大型无人航空器试验试飞及驾驶员培养工作迈向了新阶段,达到了新高度,开启了新时代。

02

十年积累:专业创造价值

历经十年沉淀,联合飞机已成为专业从事无人机等装备研发、生产和服务的企业集团,拥有无人机全产业链研发服务能力,为政府、军方及合作伙伴提供无人机装备与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经济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

集团拥有无人机设计研发领域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其中全自主飞行控制系统技术参数及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技术和市场空白,并取得7个国家的14余项国际专利;安全、易用、智慧、经济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应急消防、物流运投、农林植保等行业,赋能各行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联合飞机集团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行业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基地的成立不仅体现了联合飞机的实力与能力,彰显了集团对当下企业使命感与责任感的承诺,更体现了深入全面地参与中国无人机培训事业发展的决心。

联合飞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田刚印先生在大会上谈到,“一直以来,联合飞机都把人才培养放在公司自身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针对目前无人机行业培训工作仍存在的矛盾与问题,我们希望充分利用集团资源,和AOPA携手,帮助合作伙伴拥有自己的优质人才,为中国无人机行业培训更多的专业人才,也吸纳更多的技术人才加入中国无人机事业发展中。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中国无人机企业都能在国际上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03

集聚优势资源:发挥纽带作用

中国AOPA作为无人机行业的优质资源集聚平台,搭建了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考核体系和证照管理平台,协助中国民用航空局初步形成了一套相对规范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资质管理体系和制度机制,为政府和相关单位搭建了沟通桥梁。

中国AOPA秘书长陈国华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无人直升机驾驶员稀缺、专业培训机构少,尤其是XI、Ⅻ类无人机驾驶员资质情况更为明显。我们深刻认识到,无人直升机专业、规范的培训,对于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规范大型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以及有关活动,推动无人机产业蓬勃发展和提升行业人才素质至关重要。中国AOPA也在不断结合行业和管理部门的需求,出台了一系列的要求与标准。此次,携手联合飞机打造中国首家基地,希望能充分调动双方的资源优势与力量,发挥中国AOPA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大型无人机技术应用,规范培训、适航审定与试验试飞相关工作,确保飞行安全”。

04

任重道远:引领行业风向

谈到基地未来重点工作方向时,联合飞机集团总裁助理闫怀强在采访中提到:联合飞机具备多家国内一流的无人机试验试飞场地,如北京、深圳、芜湖、敦煌等,能够满足无人机科研试验、定型鉴定、适航认证、操作维护人才培训、试验测试标准研究和试验测试技术研究等试验试飞工作。未来,基地落成后将依托芜湖联飞“一院四基地”,努力打造成为面向全国、全行业的国家级无人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公共服务平台,让更多的飞行爱好者通过系统性专业培训,成为合格的无人机驾驶员及优秀人才,为中国无人机企业不断培养坚实的后备力量。

正如本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杨金才会长在基地启动仪式上致见证词时谈到的,“无人机的飞行安全和市场效益,关乎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此次基地成立,是中国无人直升机驾驶员培训事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接下来双方将保持更加紧密的工作,为中国乃至国际无人机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支持,为中国无人直升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编辑:许爱艳审核:孙立业审签:王康弘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