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安全隐患“猛于虎”,浙江电网特高压站率先应用反无人机系统!

转载 2023-06-19 10:04 空御科技 来源:空御科技
成都空御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浙江湖州1000千伏安吉变电站内开展首次反无人机应急演练,这也是浙江特高压站首次应用反无人机系统。

近年来无人机在各领域得到快速推广与使用,但随之而来的无人机失控、触碰高压输电线路或电力设备事件层出不穷,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一架喷洒农药的无人机撞上高压线,撞机事故导致附近区域大范围停电。经供电部门紧急修复,近一小时后供电才恢复正常。 

一架重约25公斤的六旋翼无人机在500千伏高压线杆塔附近飞行时,不慎撞到该杆塔的拉线上,被卡住无法动弹。幸好国网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否则可能导致极其严重的后果。

一架80多斤的喷药无人机挂到了电缆上,引发严重跳闸事故。

针对上述无人机安全隐患,为做好杭州亚运保供电工作,国网浙江超高压公司为所辖各特高压站统一配备反无人机系统。该系统通过无人机智能管控平台系统联动多点部署的发现反制设备,敏捷响应/多样手段处置入侵无人机,实现了无人机值守状态下对布防区域大范围无缝覆盖及全天候、全时段、全过程管控,有效保障低空安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