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爽飞攻略】之无人机报备

转载 2023-07-10 09:41 双瀛航空 来源:双瀛航空
上海双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随申办”上线无人机信息核验及飞行报告模块

—— WORK SUMMARY REPORT ——

双瀛航空

飞友福音来啦~“随申办”上线无人机“信息核验”及“飞行报告”模块。

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于6月28日公布《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我国无人机产业将进入“有法可依”的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在此背景下,为促进无人机使用,即日起,无人机“信息核验”、“飞行报告”服务已在“随申办”APP(含支付宝、微信小程序)上线。

飞友们在本市行政区内操作无人机进行飞行之前,可使用“随申办”小程序进行无人机“信息核验”和“飞行报告”完成相关飞行信息的提交。

“随申办”开通此功能后,更加方便飞友们“随报随飞”。飞友们可使用 “随申办”提前报告飞行所在区域、位置、高度等信息,在“飞行报告”中提交信息后即可获知放飞区域是否属于管制区域,方便飞友们爽飞。

“随申办”具体操作步骤

步骤一

在“随申码”中点击搜索框,输入“无人机”进行搜索。

步骤二

点击办理事项下的无人机,进入无人机专栏。

步骤三

进入无人机专栏后,第一次使用的飞友需要先录入您的无人机设备,同时可点击查看最新的上海市无人机安全管理政策法规。

输入使用者的无人机序列号(SN号)、使用者姓名、使用者身份证号,选择无人机型号及居住地所属街道,点击提交。

步骤四

完成无人机的录入后,在飞行前可点击飞行报告进行报备。

步骤五

选择起飞地址、飞行区域半径(单位/米)、飞行高度(单位/米)、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无人机,选择好后进行提交;如涉及到管控区域则无法提交。

步骤六

在飞行报告记录中可查看已报备的无人机飞行报告。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