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慧明捷无人机入列渔政执法 构筑起湖南“空天水岸”立体执法监督体系

转载 2023-07-27 09:29 慧明捷科技 来源:慧明捷科技
深圳慧明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本文转发自“长沙新闻综合频道” 无人机入列渔政执法 构筑起湖南“空天水岸”立体执法监督体系

,时长01:34

2022年8月5日,78架无人机入列渔政执法行列, 全省的“一湖四水”从此构筑起了“空天水岸”立体执法监管体系,为长江“十年禁渔”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无人机入列仪式实战演练现场,三馆一厅旁湘江水域,8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空中排成了象征着胜利的”V”字形。无人机续航时间60分钟,抗7级风,可在雨雪环境下正常飞行,还能完成夜间巡查等工作,可自动识别人、车、船等目标,并拍照取证,实时回传至指挥中心。无人机还能远程高空喊话,驱离违法船只和违规垂钓人员。


2021年长江实行“十年禁渔”,长沙联合株洲、湘潭两市建立多部门、跨区域联防联动机制,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同时,对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建立336个网格、安排1100多 ,名网格员,基本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模式。

 “目前长沙已初步构建了执法船舶水上查、无人机天上巡、智慧渔政网上搜、网格护渔员岸上巡,人防与技防结合、专管与群护并重的“十年禁渔”执法监管新格局。”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秦德忠表示。

扫码关注我们

扫一扫

关注我

— 往期回顾 —

全新升级 性能加倍——智航无人机V330Plus新品发布

新品来袭丨Saber 210三角翼亮点十足

蜂巢航宇与北岭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