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战略合作 | 航天宏图携手城安院探索城市安全与空天技术创新发展

转载 2023-08-01 09:46 航天宏图 来源:航天宏图
天津航天宏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7月28日,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城安院”)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宏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城安院院长、深圳城安院名誉院长岳清瑞院士,国家城安院执行院长、深圳城安院院长董方,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及城安院研发中心(院士办)、经营发展中心、科技与信息中心,航天宏图自然灾害和应急事业部、卫星事业部,北京科技大学城研院,深圳航天宏图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岳清瑞院士表示,新形势下的城市安全,对面向广域大尺度的空天技术需求日益迫切。国产混合式卫星星座规划了高精度、高频次数据服务能力,为城市量大面广的建筑与基础设施从“能监测”到“会预警”提供了无限潜力。希望双方合力推动遥感解译在精度提升、海量数据高效处理等方面的技术攻坚,共同解决监测预警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

王宇翔董事长表示,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监测预警从结构单体扩展到城市工程结构群需要空天技术与结构工程的深度融合。此次双方携手合作,航天宏图将充分发挥自有基础软件平台优势和核心技术能力,并在空天技术、遥感应用、信息服务等多方面为城安院提供专业咨询与技术支撑,共同支撑城市安全。

董方院长表示,城市安全发展领域具有对地观测数据和技术应用验证的丰富场景。希望双方以星座工程、卫星应用技术研发、地面站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促进资源汇聚、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实战应用,推动空天技术在城市安全领域开拓新天地,共同服务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

航天宏图将充分发挥在卫星遥感、无人机、城市信息模型、气象灾害风险预警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城市安全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保障。

1

国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系统

实现在常态为应急管理部门提供全区域的自然灾害风险动态情况,提升应急管理部门风险早期识别能力,非常态下为应急指挥中心提供救援现场的各类实况监测数据,提升涉灾部门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快速响应能力。

2

应急管理部全国应急

避难场所信息管理服务系统

全国应急避难场所系统是在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减灾中心的指导下建设的综合性系统,旨在实现全国应急避难场所平时数据的统一汇集、逐级备案、动态更新,为应急指挥调度提供基础支撑。

3

国家减灾中心防灾减灾

与应急管理卫星综合应用系统

具备卫星数据接入、管理、处理、制图功能和要素监测、风险监测与应急监测一体化业务能力,并与应急管理部天眼卫星监测系统V2.0 打通,实现灾害遥感数据申请、订单受理、影像处理、产品生产、下发应用全流程,有效提升应急遥感监测水平。

航天宏图与城安院将共同聚焦卫星遥感、无人机、城市信息模型、气象灾害风险预警等方向应用并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空天技术与城市安全深度融合发展,为城市的繁荣和稳定贡献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