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运会保障|揭秘简阳赛区低空安全管控

转载 2023-08-01 09:48 空御科技 来源:空御科技
成都空御科技有限公司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办,全市49个赛事场馆共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18个大项、269个小项。作为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主场馆所在地,空御科技如何做好大型国际赛事场馆低空管控服务保障?让我们深入保障工作一线,找寻答案。   

简阳文体中心体育馆

简阳文体中心体育馆作为成都大运会柔道项目比赛、热身场馆。该项目比赛于7月29日—8月1日举行,共产生16枚金牌。

场馆内部建筑面积为2.8万平方米,包含1个3块柔道席比赛场地和1个4块柔道席热身场地,设有4500个坐席,属于中型乙级馆。场馆内部设有比赛场地、贵宾接待室、新闻发布厅等功能区。

成都成就梦想,空御助力大运

7月27日,大运会开幕前夕,空御科技团队携带“降鹰”反无人机系统设备前往简阳文体中心体育馆,展开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保证比赛期间场馆低空安全,防止“黑飞”无人机入侵,威胁场馆安全。

场馆周边环境复杂,要保证场馆上空的绝对安全以及设备的稳定运行,在结合场馆的实际情况以及前期的仔细勘测之后,空御科技赛事活动保障团队最终选择了场馆附近一处制高点架设”降鹰“反无人机系统。该系统可在场馆上空方圆10公里内架起一道无形的低空防护网,一旦有可疑无人机入侵,系统可自动报警,并开启干扰设备驱离入侵无人机。

本次保障任务中选用的”听鹰“无线电监测设备,可对可疑无人机进行实时搜索、监测和报警,具备飞手定位和黑白名单的功能,结合”降鹰“反无人机系统数据库,可对无人机型号及生产厂家进行识别,还可以对无人机进行定位和连续跟踪,并在电子地图中实时显示位置和轨迹,系统提供的数据可帮助警方快速定位处置扰乱赛场安全秩序的可疑人员。

而”驱鹰“干扰设备,采用特定的干扰技术,可对可疑无人机进行阻断干扰,实现强制返航、迫降等反制效果,保证赛事场馆的低空安全以及场馆周围群众的人身安全。

作为成都本土科技企业,空御科技将持续护航本次大运会,助力运动竞技场上的青年驰骋冲锋。

在本次大运会中,空御科技参与了多个场馆及活动的低空保障任务,目前,各场馆的低空保障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空域科技赛事活动保障团队全天候守护场馆运行。

未来,空御科技将不断提升产品性能,着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就成都梦想!为中国低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