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氢无人机应用方案] DT30N+RIEGL_VUX160激光雷达,作业效率翻倍+++

转载 2023-08-09 10:15 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

7月25日,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与中测瑞格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某通用机场开展了全球首次基于氢动力无人机平台的RIEGL激光雷达挂载飞行测试。经过双方3个小时合作,顺利完成了从VUX-160激光雷达的挂载,软件的设置以及扫描。作业过程中飞行平台平稳,作业成果满足各项性能指标。


[RIEGL VUX-160设置安装在DT30N]

RIEGL作为全球领先的激光测量系统公司,在激光测距仪、测距仪和扫描仪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方面拥有40多年的经验。公司致力于机载LiDAR和无人机LiDAR系统,移动三维激光测图系统,地面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工业三维激光扫描系统的研发,生产。RIEGL在高可靠性的硬件系统与点云数据上的创新为测量领域提供了强大的解决方案。

[RIEGL VUX-160作业扫描方式]中测瑞格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作为RIEGL中国区合作伙伴,针对RIEGL的全线产品,在全国进行RIEGL产品的推广和销售,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优秀的三维激光解决方案。

本次实施的激光雷达测试测试飞行采用了 RIEGL的无人机专用产品 VUX-160²³产品,最大激光发射频率2.4MHz,最大飞行高度1800米,精度/重复精度10mm/5mm,单品重量2.65kg,包含其它配件本次实际飞行负载重量3.6kg。

[RIEGL VUX-160设置安装在DT30N]

本次采用的飞行平台是斗山创新22款六旋翼氢动力无人机平台DT30N,产品自重20kg, 最大续航时间147min。飞行高度100米,飞行速度8m/s。

[DT30N验证航线飞行]

[基于DT30N氢无人机平台RIEGL VUX-160作业成果]

斗山创新作为氢燃料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为航空航天用超轻量化领域的产品,目前开发的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以及氢无人机平台广泛应用于国外的无人机企业及大学科研机关。

本次飞行验证使用2022款的DT30N氢动力六旋翼无人机平台最大续航147分钟,是锂电池续航的4倍以上,可以大大提高激光雷达以及各项测绘应用的作业效率,减少作业时间成本。而今年6月上市的2023款DT30X飞行平台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续航时间,平台属性已将进一步开放,基于本次的飞行成果,后续斗山将与中测瑞格以及RIEGL进一步加强“基于长续航氢动力无人机平台的激光雷达测绘应用方案”,提升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平台以及负载吊舱的产品应用价值。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想要了解更多斗山产品及相关动态,那就快快关注“斗山创新”微信公众号,精彩内容不断呈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