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氢无人机应用方案] 睿铂R6M/DG3M摄影测量相机应用方案

转载 2023-08-17 13:42 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

  随着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技术的成熟,氢动力无人机的超视距飞行稳定性进一步确保。为满足广大氢动力无人机客户的应用需求,提升氢燃料电池无人机长续航的价值和优势,斗山创新与睿铂科技在今年6~7月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多层次专业摄影测量相机负载联动测试。测试作业成果满足品质需求,作业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基于深圳科卫泰航电的DT30N氢动力无人机R6M全画幅相机的联动测试;

基于纵横股份航电DT30X-JO氢动力无人机DG3M半画幅倾斜摄影相机的联动测试;

[DT30X-JO氢动力无人机平台+睿铂DG3M产品]


[DT30N氢动力无人机平台+睿铂R6M产品]

氢燃料电池无人机作为全新的动力平台,具有锂电池无人机的无震动使用便捷的优势,同时兼顾了油动无人机的长续航优势。尤其是在高精度摄影测量领域更加体现了氢动力产品的特性和价值

  斗山氢动力无人机平台从2017年开始投入第一代开发,经过三代产品更新2022年上市了基于DM30ATT燃料电池系统的DT30N平台,2023年上市了基于DM30M2S的DT30X平台。目前产品最长续航147分钟,2023年末将实现最长180分钟的长续航实用解决方案。


[2023款 DT30X氢动力无人机平台]

  成都睿铂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最大的航测相机制造商之一,拥有200多名员工,其中70%是研发和技术人员。公司开发、生产和销售地理空间数据采集系统的硬件,并提供高性能和可靠的数据收集、处理和应用服务。尤其是凭借在光学、惯性导航、摄影测量和空间数据处理方面的核心技术,睿铂科技以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而享有盛誉。  本次DT30N氢无人机联动测试使用了成都睿铂科技的新一代摄影测量相机R6M机型,是睿铂全新打造的新一代全画幅量测型设备,均采用全画幅图像传感器光学镜头仍然采用了经典的双高斯结构、集成了超低色散ED镜片和非球面镜片的MLE镜头,既保证了足够的影像分辨率,同时镜头重量和体积也能控制到较小的水平。在数据存储方面,相机配置了快拆式存储器,内置POS系统。相机支持多种工作模式,搭配最新的RRA航线规划软件,Skyscanner数据导出软件。飞行数据采集与地面数据处理可同时进行,让测绘变得更高效,更方便,更智能。


[睿铂科技R6M机型]

  本次DT30X氢无人机联动测试使用了DG3M,它是睿铂全新一代自研长焦半画幅高精度五镜头航测设备。采用30/45mm中长焦镜头,适合于高落差区域、大面积倾斜摄影、小范围城市三维建模、古建筑保护等项目。兼容市面上主流无人机平台和稳定云台。一体化快速存储、开放SDK协议、低功耗等高度集成。SDK测光可根据测光区变化对相机进行实时调节,实现全天候作业。工作温度范围覆盖 -20℃~65℃,实现多场景应用。标配航线规划软件,搭配三轴增稳云台,解锁更多飞行任务规划。


[睿铂科技DG3M型]

未来,斗山创新将基于2023款DT30X OEM航电开放型氢无人机平台,进一步扩展氢无人机平台本身以及负载领域的应用合作,促进氢动力无人机在各种场景的应用以及无人机产业的技术发展进步。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