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航天宏图博士后研究成果在遥感与数字地球国际权威期刊发表

转载 2023-08-23 13:44 航天宏图 来源:航天宏图
天津航天宏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站博士后研究成果以“The decrease of salinity in lakes on the Tibetan Plateau between 2000 and 2019 based on remote sensing model inversions”为题,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Earth》,该期刊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办,在最新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中被评估为最高级别1区Top期刊,是遥感与数字地球领域国际权威期刊。航天宏图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联合招收博士后刘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及共同通讯作者。


研究成果首次提出了湖泊盐度光学遥感反演模型,突破了传统水色遥感中对叶绿素、悬浮物、有色可溶性有机物三大指标监测范畴,有效扩展了遥感对水资源、水环境的监测能力。研究借助遥感云计算开展了传统遥感数据处理手段难以达到的大范围长时间尺度逐日数据处理,并在此海量数据基础上,探索并提出清洁湖泊水体盐度光学遥感反演思路,最终结合实测数据获取了较高精度的青藏高原湖泊盐度遥感反演模型,并开展了长时序大范围应用监测分析。研究公开发表后,受到中国科学院、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学网、新浪科技等主流科技平台与媒体报道,得到广泛关注。

航天宏图公司致力于卫星遥感全产业链布局与发展,在自主数据源建设、PIE-Engine时空遥感云服务平台、多领域深度应用、科学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全方位突破性进展,并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完善的博士后联合招收与培养制度,力求推动理论创新突破与成果切实应用深度结合。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80/17538947.2023.2233469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