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突发危险化学品泄露火灾,无人机、消防车联手出击扑灭!

转载 2023-10-30 11:09 华科尔 来源:华科尔
广州市华科尔科技有限公司

日前,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一处百米高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发生泄露火灾,接到通知后,当地消防救援大队随即调集消防车、灭火排烟机器人和消防无人机作战单位,由无人机挂载水带,通过喷射压缩空气泡沫快速扑灭高处火情。

原来,这是由广州市南沙区举办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处置大比武活动。在演练现场,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南沙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和华科尔共同上演了一场100米高空火灾的立体、综合救援。

超高装置救火难?无人机大显身手!

本次演习情景是化工区一处超高塔罐的突发火灾,从底部到顶部有多个火点,由于周边满布泄露的化学危险品,亟需尽快扑灭。大排量的高喷车负责覆盖中部及以下的起火点,针对高度较高、高喷车和云梯车难以覆盖的火源点,由华科尔派出的“机车联动”消防灭火无人机负责攻克。

只见无人机从消防车上迅速飞起,从消防车上带了一根长长的水带,很快就升空到达火点的同一高度,开始源源不断地喷洒泡沫,实施“饱和攻击”,有效控制住了原本在高空蔓延的火势。

该无人机以及配套的消防车是华科尔机车联动高层灭火救援系统,无人机接入消防车的系留发电机组和空压泡沫系统,无需反复起降更换电池或装载灭火剂,无人机携带水带可直接喷洒,连续灭火时间可达72小时,极大提升灭火效率。

创新空中救援模式,为城市保驾护航

广州是我国华南地区化工集散地,而南沙区是化工重点区,化工是工业血液,是民生基础,也是广州经济支柱之一,危化事故危害大、救援难,化工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运行。

化工厂区往往塔罐林立,尤其是对于高度较高的化工装置,一旦发生火灾,常规的消防特种车辆往往也难以企及,而由消防员爬楼的方式效率不高,也容易危及消防官兵的人身安全。

近年来,无人机凭借其灵活、高效、精准、智能化等优势,成为新一代消防救援的补充力量,能够在化工厂区灭火抢险救援中发挥有效作用。

广州市本土“专精特新”企业华科尔推出的新一代机车联动高层灭火救援系统,可在200米的作业高度内实现“无限”续航灭火,解决了传统消防云梯车、高喷车无法覆盖超高层建筑的痛点,帮助城市消防救援队伍提升高空场景的作战能力。

商业合作伙伴火热招募中

消防无人机应用前景广阔,市场潜力极大,目前华科尔正全国招募合作代理商的招募,共同开拓市场。代理商能够获得多重盈利收益,还可享受购买折扣、期权赠送、全款退出等权益,

在收益组成上,代理商不仅可获得产品销售的差价,还能够获得推荐佣金和政府补贴。在业务支持上,华科尔会派遣专人协助代理商业务洽谈;在培训支持上,对代理商提供产品、销售、技术、运营等专业培训;在补贴申领上,将协助代理商进行地方政策性补贴申请及领取。

优质的解决方案,无忧的合作政策,给力的销售支持,华科尔诚邀您共同开辟消防装备新蓝海!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