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卫泰圆满完成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

转载 2023-11-03 14:36 科卫泰 来源:科卫泰
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3年9月,科卫泰报名参加《2023 年度应急救援无人机高海拔地区“三断”场景实战验证方案》,此次演示活动为期四天,于2023年10月30日科卫泰圆满完成任务。

2023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由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主办,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无人机应急救援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协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加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会议精神,围绕近几年防汛抢险、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和森林火灾扑救等实战需求及短板弱项,针对断路、断网、断电的“三断”条件下“最后一公里”应急救援难题,提高无人机在高海拔地区应急救援能力。为此,本次活动地点选在海拔3700米且四面环山的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香格里拉湖附近,该地区森林防护任务严重,属于森林火灾高发地区。应该说,本次活动是最贴近森林灭火救援实战的一次验证,属于国内首次,也是应急救援行业的一大创新性工作。

针对本次实战验证方案科卫泰公司准备的设备包括以下几种:两架X4L四旋翼无人机,Z8L-50八旋翼无人机,三光吊舱、通讯模块、多枚20kg的空爆灭火弹。所有无人机全部采用“一站双机,互为中继”的控制模式,实现在高山峻岭环境下的非视距目标侦察、物资运投和投弹灭火作业。

场景实战验证方案演示现场

本次测试验证主要开展超视距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超视距灾情侦察、超视距物资投送和视距内投弹灭火4个科目。每个科目的验证指标主要包括:环境适应性能(起飞海拔、爬升能力、续航能力、载重能力、抗风能力等)作业效率(首次作业展开耗时、任务载荷挂载耗时、抵近目标飞行耗时、再次作业起飞前准备耗时等)任务能力(通信覆盖范围和质量、侦察画面效果、物资投送重量与精准性、投弹灭火精度与效果等)等3大类。

科卫泰共申报了“非视距侦察”、“非视距物资运投”和“无人机投弹灭火”3个验证科目,我们均按要求一次性完成任务。科卫泰无人机的可靠性、系统成熟性和卓越的性能参数如续航能力和载重能力等受到专家的好评并获得了三个科目的“完成实战验证”证书。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