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斗山创新长续航氢无人机地理测绘场景实用化

转载 2023-11-14 11:46 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

11.8~11.10日,斗山创新与合作伙伴中测瑞格共同参加了德清“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暨北斗应用博览会”。

展会中第一次公开展示了中测瑞格与斗山创新共同开发的全球第一款基于专业激光雷达的氢动力长续航测绘应用方案。该解决方案基于斗山DT30N氢无人机平台以及中测瑞格的RIEGL_VUX160.是今年8月开发完成并可以实用化的高效测绘解决方案。

适用了DT30N的激光雷达测绘方案,负载后有效续航可达2小时以上,中间无需更换电池,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尤其是在需要低速精密测绘领域,效率更高。

除此之外,斗山创新的氢无人机也已经在今年年中完成了与赛尔,睿铂等多个测绘专业相机品牌的适配以及测试,可以根据需求立刻投入实景化应用。

[氢无人机应用方案] DT30N+RIEGL_VUX160激光雷达,作业效率翻倍+++

[氢无人机应用方案] 赛尔SHARE-102S五镜头倾斜摄影相机

[氢无人机应用方案] 睿铂R6M/DG3M摄影测量相机应用方案

2023年,斗山创新基于合作无人机企业的30KM通信模块拓展以及中继模块的扩展,产品的单次作业里程和范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未来斗山将持续强化与各无人机平台企业以及任务载荷以及测绘服务的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持续扩大氢能无人机的实用化扩展,促进低空经济发展。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