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央视:SVO引领未来飞行的创新操控与驾驶体验

转载 2023-11-30 10:13 VOLANT 沃兰 来源:VOLANT 沃兰
上海VOLANT沃兰特有限公司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亚洲通用航空展上,沃兰特公司的VE25-100型eVTOL以其最新构型、城市低空飞行体验模拟机以及全应用场景展示等引人瞩目的特点,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围观,受到了广泛媒体的高度关注,央视记者更是坐进VE25-100型eVTOL的模拟机驾驶舱,亲身完成了低空飞行的操纵体验,并进行了专业报道。

正如央视记者介绍,沃兰特VE25-100型eVTOL的飞行操纵十分简单易学:在现场沃兰特工程师的引导下,记者轻松完成了旋翼起飞、旋翼/固定翼转换、固定翼巡航以及定点着陆等操作。与传统多旋翼和固定翼飞行器采用不同的操纵方式相比,VE25-100型eVTOL采用了创新的SVO(Simplified Vehicle Operations)操纵理念,通过同一套飞行操纵输入实现飞行全状态控制。这一创新极大地降低了飞行员执行飞行任务的复杂度,显著提升了飞行安全性,使飞行员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安全且轻松的飞行,也为乘客提供了高效且舒适的飞行乘坐体验。

对于VE25-100型eVTOL而言,在全状态下,油门杆直接控制飞机前进速度;纵向杆控制飞机高度,拉杆上升,推杆下降,中位时飞机保持高度;横向杆控制飞机协调转弯,协调转弯功能在控制律算法中实现,有效降低了操纵负荷。这种操纵方式更符合大多数人的直观认知。

在VE25-100型驾驶舱SVO设计迭代过程中,沃兰特工程设计团队、全体员工、监管机构以及具有不同机型驾驶背景的飞行人员等多方参与协作,共同进行了多维度评估,最终形成了一套符合人机工效原则、平衡了驾驶习惯和人员直觉的飞行操作逻辑。航展期间,受益于VE25模拟机获得的广泛关注和公众的参与体验,沃兰特进一步积累了大量数据和优化建议,这些反馈与建议将在新一代eVTOL驾驶舱的后续开发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