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品测试报告:长光禹辰MS200+大疆M30,高性价比多光谱遥感(附多场景源数据资源)

转载 2024-01-22 11:32 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

长光禹辰推出了MS200多光谱相机,包含5个1.3M像素多光谱通道创新双镜头多波段设计大光圈、低畸变宽带透射、全玻璃镜头,铝合金机身、轻量化设计,满足精准农业、生态环保、城市绿化等领域行业应用需求。

经过测试,M30T+MS200 Pro无人机载多光谱遥感系统在农业、公园、河道生态等多场景的测试中都表现优异。

1

测试设备及数据处理软件

飞行平台:M30T

多光谱相机:MS200Pro

地面站APP:DJI pilot2

数据预处理软件:Yusense Map

数据反演软件:Yusense Map Plus

DJI pilot2 V8.0.0.38 更新后,M30无人机无法选择第三方相机参数进行航线规划,故MS200相机需借助无人机的广角相机进行参数设置。

规划航线时,根据所需多光谱成果的地面分辨率GSD)确认飞行高度,且将旁向重叠率调整至86%,其余参数保持默认。

2

农业场景

2.1 外业情况

2.2 多光谱相机设置

2.3 数据及成果

点击下载源数据样片

2.4 应用说明

通过多光谱DOM构建模型对农作物进行长势监测,经过计算敏感性高、表征适宜的植被指数,并加入剔除阴影、杂草的自建模型,综合用于准确评估作物长势,为灌溉、施肥、植保、产量评估等提供数据支持。

3

公园场景

3.1 外业情况

3.2 多光谱相机设置

3.3 数据及成果

点击下载源数据样片

3.4 应用说明

基于多光谱航空遥感技术提取地表覆盖信息,可对公园区域内的土地类型进行分类,为相关管理部门实现数字化公园管理与景观格局优化提供可靠依据。

4

河道场景

4.1 外业情况

4.2 多光谱相机设置

4.3 数据及成果

左右滑动查看

点击下载源数据样片

4.4 应用说明

参考富营养化状态评价标准、地表黑臭水体评价标准,利用特征光谱构建分类指数,实现富营养化、黑臭水体分级反演及空间信息统计,辅助分析工业废水、渔业养殖、生活用水等对周边水体的影响,助力污染源排查、水环境评估。也可以使用Yusense River实现河道数据管理与成果可视化,为常规河道生态监测提供数据支持。

5

项目总结

MS200+M30系列无人机载多光谱遥感系统经不同场景不同外业环境实战测试,获取的多光谱数据,搭配多光谱数据预处理软件Yusense Map和数据反演软件Yusense Map Plus,实现了多场景的行业应用提取与分析,降低了多光谱遥感应用成本。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