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华社:大受震撼!丰翼无人机开辟“空中生命线”!

转载 2024-03-25 10:05 丰翼科技无人机 来源:丰翼科技无人机
丰翼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3月19日

新华社以专题片的形式介绍

丰翼无人机在深圳开辟的“空中生命线

深圳速度点赞

“低空+医疗”如何开辟“生命航线”

戳视频

跟随记者进行探访

在深圳市宝安区中心血站旁的“停机坪”,搭载着血液和血液制品的无人机不时腾空而起,前往市内多家医院。相比地面交通运送,此举可以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一年前深圳市无人机送血航线正式开通,丰翼无人机地勤工作人员只要接到血站有送血的需要,便以最快的速度赶去取血,再送到旁边的起降场配送。从宝安中心血站到沙井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来回车程要2小时,采用丰翼无人机空中配送大约30分钟。

丰翼无人机起飞之前,机长将血站的出库订单录入到电脑里,并检查电池、设备参数等情况是否符合飞行条件。待无人机起飞后,机长将在云端地面站全程监视无人机的飞行状况。

2023年6月深圳市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一位脾脏破裂的患者情况危急,医院紧急启用丰翼无人机运输血液,将原本120分钟的运输时长缩短到25分钟,患者的状态得以平稳下来。用无人机助力生命救治,地勤工作人员周嘉乐觉得这是他和同事在工作中最大的意义。

对于采用无人机送血的原因,宝安中心血站业务科主任刘咏梅说:“主要是为了把临床需求的急救用血准确、快速地送到医院,为抢救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自开通无人机送血服务以来,宝安中心血站已使用丰翼无人机飞行2000多架次,为比较远的医院节约1/3至2/3的血液运输时间。

丰翼无人机因地制宜采用简单高效的方式在医院和血站建立起降点,构建空中医疗运输网络截止2024年2月28日,丰翼无人机已为全国三十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无人机医疗运输服务。

未来,丰翼无人机希望能够将深圳的空中医疗运输经验复制到更多地方,为更多生命救治助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