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校企合作|天翼携手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科教融合创新基地

转载 2024-04-12 13:36 天翼无人机 来源:天翼无人机
西安天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2024

科教融合创新基地

天翼教育

共建科教融合创新基地

2024年4月9日,西安天翼智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阿莉,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孙玉梅,学院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红军 ,学院测绘工程系办公室主任魏向辉,学院测绘工程系教研室主任孙亮 ;西安天翼智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靖宇、公司销售总监苟富文参与此次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建立科教融合无人机创新基地,为无人机行业培养、输送专业人才,推动相关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在正式的签约环节,双方代表郑重地签署了合作协议,象征着合作的正式启动。西安天翼智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靖宇介绍作为面向新技术、新未来的教育型科技企业,此次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不仅是对职业教育模式的一次革新,也是对企业创新能力的一次极大提升。通过这一合作平台,双方将共同探索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同时为企业输送更多实用型人才。

吴阿莉副校长介绍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专注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院校,2010年,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9年,被确定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同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和完善的教学设施。会中孙玉梅主任介绍了测绘工程系无人机专业的相关情况,学院也是无人机驾驶、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测绘地理信息智能应用和无人机摄影测量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牵头单位。学院一直致力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多年来为相关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通过与天翼教育的合作,学院将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实践和创新平台,有助于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实训室

空天地一体化现代测绘技术实训中心

会议后,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实训室等关键设施。通过参观对校方已有的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这些设施包括了先进的实验室、配备了最新技术设备的教室以及模拟实际操作环境的实训场所,无一不展现出学院在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方面的扎实基础和雄厚实力。

高铁工程测量虚拟仿真实训室

高速铁路工程施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科教融合无人机创新基地的建设,依托天翼教育在无人机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以及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资源和人才优势,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实训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合作。

此外,科教融合无人机创新基地还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创新生态系统,吸引更多企业和研究机构参与,形成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这将极大地促进区域内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和优化配置,推动地方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高速铁路无人机勘察设计区

可以预见,西安天翼智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联合,将为职业教育和科技创新领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将携手并进,共同培养出更多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无人机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