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明星展商 | 中兴通讯,无人科技创新应用

转载 2024-04-13 09:49 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来源: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中兴通讯  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政企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

As a global leader in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ZTE provides innovative technologies and integrated solutions for global operators, government and enterprise, and consumers. 

公司成立于1985年,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业务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4以上人口,致力于实现“让沟通与信任无处不在”的美好未来。

Founded in 1985 and listed on both the Hong Kong and Shenzhen Stock Exchanges, the company has been committed to providing innovative technologies and integrated solutions for global operators, government and enterprise, and consumers from over 160 countries across the globe. Serving over 1/4 of the global population, the company is dedicated to enabling connectivity and trust everywhere for a better future.

01

大型无人直升机

应急救援平台

2024年3月25至29日,在浙江杭州千岛湖通用机场,中兴通讯携手合作伙伴,成功举行无人机应急救援现场演练活动。近百位航空应急领域领导、专家出席并见证。

此次现场演练活动包括无人机设计制造参观和研讨、多任务试飞、载荷快拆快装演示等环节。整个演练活动基于中兴通讯研发的大型无人直升机应急救援平台进行,该平台采用华奕航空大载荷长航时无人直升机,挂载中兴通讯及中兴高达公专网通信基站、中国卫通机载卫星终端,长春通视光电侦察载荷,以及喊话器、多光谱相机等其他各类扩展任务载荷,系统功能完备,多任务能力强,可应对多种应急救援场景需求。

在多任务载荷适配上,应急救援平台进行了合理的分区规划和结构化设计,整机适配完成度高。模块化的通信载荷舱位于机舱后部,通过快拆快装、可靠性、散热、电磁兼容、减震等设计和验证,保证了高质量的通信和快速载荷更换;卫通终端置于旋翼上方,避免了旋翼遮挡带来的锁星难、易丢星、带宽损失大等问题;侦察载荷位于机舱前部,其多挂点设计保证了视野和操作空间;抛投载荷置于机舱中部、整机重心下方,使挂载更快捷、任务执行更安全。

02

大载荷长航时

无人直升机载应急通信系统

2023年10月,中兴通讯参加应急部木里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

2023年8月,北京门头沟洪水应急救援保障中,工信部紧急调度中兴无人直升机应急救援平台,现场保障了王平镇、潭柘寺周边“三断”场景的公网应急通信恢复,取得较好效果。央视新闻进行了相关报导。

2023年12月,中兴参与工信部福州2023年全国应急通信演练比武,圆满完成大型无人直升机应急通讯保障任务,荣获“突出贡献集体”奖,工信部、应急部、水利部、气象局等单位现场观摩演练。

2024年5月13-15日

国家会展中心6.1馆 165展位

5月13-15日,中兴通讯即将携多款重磅产品亮相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欢迎莅临现场参观~

EDRR

5.13-15  不见不散!

参展咨询

观众报名

六大展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