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山西省省长金湘军率代表团到访亿航智能考察调研

转载 2024-04-17 10:23 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4月15日上午,广东省省长王伟中陪同山西省省长金湘军率领的山西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到访亿航智能总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考察调研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等公司管理层参加调研活动并进行详细汇报。

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山西省省长金湘军在胡华智陪同下试乘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获得适航三证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

考察调研团一行深入了解了亿航智能空中交通创新技术与围绕低空经济的解决方案,全面调研了亿航智能在空中交通、空中游览、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等应用领域的发展部署,并听取公司在全面推动低空经济产业商业化落地和样板场景打造的一线经验。胡华智为代表团一行详细讲解了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适航取证的历程及推动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商业运营体系行业标准的建设,并在亿航智能产品展厅陪同王伟中、金湘军试乘了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

4月7日,中国民航局为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颁发了生产许可证(Production Certificate, PC),该航空器成为全球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得型号合格证(Type Certificate, TC)、标准适航证(Standard Airworthiness Certificate, AC)和生产许可证(Production Certificate, PC)“适航三证”的无人驾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标志着EH216-S将率先迈入规模化生产,也为全面开展商业化运营提供重要保障。

胡华智为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山西省省长金湘军等介绍亿航智能多款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和应用场景

王伟中对亿航智能在空中交通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储备、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适航取证、低空经济商业化布局等多个方面取得的领先性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东省正在支持广州、深圳等地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高地。也将抢抓低空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发挥政企联动的合力优势,加快推动广东省‘低空经济’高飞起来。

金湘军对亿航智能为低空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领先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亿航智能继续发挥创新优势,进一步深化技术研发,拓展商业化应用场景,并为低空经济的推广和实施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他指出:“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是产业发展新赛道、经济增长新引擎。希望亿航智能围绕低空经济商业化布局的经验,未来也为山西低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启示和借鉴。

胡华智为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山西省省长金湘军等介绍亿航智能低空商业化运营场景

2024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积极发展低空经济,加快通航示范省建设”。今年春节期间,两台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在晋中市左权县完成了空中游览场景下的演示飞行。这是EH216-S在取得型号合格证和标准适航证后在山西省的首次飞行,也为低空经济在山西落地和发展提供了好的实践样板

胡华智对广东省、山西省代表团一行到访亿航智能表示欢迎,也对两省大力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低空经济所作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胡华智表示:“很高兴EH216-S今年春节在山西省左权县文旅场景成功飞行,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在广东、山西以及全国更多的城市飞起来,加速打造无人驾驶航空器商业应用示范样板城市建设,推动低空飞行各类场景的拓展,以新质生产力为纽带,牵引粤晋两地低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让‘空中出租车’逐渐走近万户千家。

今年全国两会,低空经济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国家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胡华智认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离不开支持、包容的政策环境。亿航智能将继续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理念,建立新标准、开发新场景、打造新应用、拓展新服务,为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山西省党政代表团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考察调研活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