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折叠变长短,阴沟提重物!多了一只手后,这架无人机更牛了

转载 2018-03-17 08:44 来源:猎云网

  为了使无人机更加实用,科学家们创造了一种可折叠的机械臂,允许无人机在狭窄的沟渠内抓取物体。

  这个机械臂由七个看起来像长方形盒子的塑料模块组成,彼此叠放,展开长度可达27.5英寸(70厘米)。这些部件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们可以折叠起来摊平,收纳到体积很小。科学家们把手臂挂在无人机上,这样就能抓住沟渠底部的物体。配备摄像头时,还可以在树枝间穿梭拍摄视频。

  研发者之一,首尔国立大学软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Kyu Jin Cho说,“折叠、包装日常用品是很常见的动作,为什么不在机器人领域也折叠一下呢?”

  可折叠机器人,也被称为“折纸机器人”,由金属或塑料平板制成,可以折叠也可以展开,以便随处移动。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甚至创造了一种由肉类薄片和外骨骼制成的可吞咽折纸机器人,这种技术让微型机器人更加机动灵活。在哈佛大学,工程师们采用日式立体剪纸艺术,而不是折叠,来制造人造蛇皮,使软机器人能够爬行前进。

  机器臂上的折叠式模块以精妙的方式折叠和展开。模块内部的弹性带将它们弹开成坚硬的矩形框。这些中空盒子会锁定在3D形状,伸展组成一个非常坚硬的机器臂,重量仅为半磅(258.6克)。使用简单的电线和电动机,模块可以解锁并折叠摊平,将机械臂缩回至仅1.5英寸(40毫米)的长度。在一些室内和室外测试中,科学家们表明,机械臂可以帮助无人机到达他们以前无法前往的地方,比如比机身只宽一点点的狭窄沟渠。

  该项研究表示,这种机器臂将来可以帮助科学家从裂缝中收集样本或检查烟囱、管道和其他狭窄空间。要做到这一点,还需要改进一些东西:首先,手臂应该做得更长、更稳固,即使无人机在快速飞行中也能工作。现在手臂只能朝一个方向延伸,研究人员已经在探讨制作“紧凑而轻便的折纸关节”。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