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2020(第四届)民用直升机产业国际论坛

行业会议 2020-10-15 15:19
开展日期 2020-10-29 ~ 2020-10-29
开展城市 溧阳
展馆名称 1
展馆地址 1
主办单位 中国航空学会
协办单位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   中国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会议背景】

目前,中国直升机产业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研发、生产、配套、材料等体系,形成了“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产品格局。直升机行业已然成为国内航空领域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过去5年平均增速达到25%,由300架增长到近1200架,翻了近4倍,市场占比也从1/5增至1/4。目前我国民用直升机的市场保有量约为1100架,10年间复合年均增长率接近20%,增速明显。据测算,未来10年,这一数值有望攀升至4000架。

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地理和自然环境复杂的国家,直升机在应急救援、航空消防、医疗服务、工农作业和金融租赁等民用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广阔的应用领域。国内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产业结构升级等对直升机的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都很大。并且国内各项政策正在努力促进通航发展、配合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支持新兴航空消费需求、加快实现从“热起来”向“飞起来”的跨越。

而我国民用直升机产业的发展才刚刚起步,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是民用直升机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

【热点议题】

1.破解低空飞行服务保障阻碍,推进通用航空“飞起来”

2. 直升机运营与制造全产业链,整合代管托管、专业培训和维修维护的一体化集成服务解决方案

3. 直升机融资租赁产业开放,通航产业发展新动力

4. 保险服务创新推动航空医疗救护服务的大众普及率

5. 面向小规模直升机机队的维保计划 - 提升飞机剩余价值、增加可用性并降低运营成本

6. 通航信息化技术应用如何解放人力、降低成本?

7. 电传控制的民用直升机,操作更便捷,飞行更安全

8. 轻型直升机动力系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9. 通过加强抗坠毁能力提高民用直升机的安全型性设计

10. 电控旋翼技术在高速直升机的应用途径有哪些

11. 航电与机电、飞控系统的深度综合化,实现航电系统的全局优化

12. 电子技术发展最新成果引入航空领域,加速直升机航电“智能化”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