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 (FAI)

转载 2016-01-18 17:54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 来源:FAI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 (FAI)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The Fédération Aéronautique Internationale) (简称FAI)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是1905年10月14日在法国成立,总部设在巴黎,有50个会员协会,正式工作语言为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俄语。国际航联的宗旨是:促进航空和宇宙航空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使其成为一种不分政治信仰和种族而使人们团结起来的强有力的工具;确认、核实国际纪录;制定航空和宇宙航空比赛的规则;汇集、分析和传播有助于改进飞机设备、飞行安全的情报。经过一个世纪的稳步增长,FAI现有100多名会员国家。
  国际航联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代表大会每年召开1次,理事会每年召开2次。理事会由主席、第1副主席和副主席等组成。国际航联现任主席 是A.德利涅(比利时);秘书长是B.拉歇尔(法国)。代表大会和理事会闭幕期间,由常设秘书处处理日常事务。国际航联下设国际航空运动、国际通用航空、滑翔、特技飞行、直升飞机、宇宙航行、跳伞、航空模型、气球、航空生理医学、航空教育、财务、国际业余制作飞机、悬挂式滑翔等15个单项委员会。
  每个国家入会时将根据其会员的多少,航空运动的水平和开展情况等,由理事会和代表大会确定该组织在国际航联中的等级。分12个等级,等级越高,交纳的会费也相应增多,代表大会表决时的票数也越多。第1级会员国持有10票表决权,依次递减。
  国际航联各个运动项目举行比赛的次数不同。世界特技定点跳伞锦标赛共举办了15届。世界造型跳伞锦标赛共举办了 3届。特技定点和造型跳伞均每隔两年举办1届。世界滑翔锦标赛共举办了17届。航空模型的比赛不分届数,一般每个专业项目均每隔两年举办 1次世界锦标赛。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是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的会员。 
  协会网址:www.fai.org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