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双十一”邂逅无人机,你的快递会经历什么?

转载 2017-11-11 07:35 AEE一电科技 来源:AEE一电科技

  “双11”对快递业而言是一场年度“大考”。全国邮政业在“双11”期间将投入作业场地近3000万平方米、干线运输车辆近9万辆以及现有人员和临时聘用人员近300万。天上的无人机、地上的“小黄人”(全自动快递分拣机器人)也会更多地投入运营

  未来,随着电商的普及,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电商爆炸式发展,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的现象将会愈加明显。中国的物流公司必须找到解决办法,而这个办法就是用机器人来缓解人力成本和提高效率。

  刘强东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说,无人机送货相比汽车等交通工具+人员配送,物流费用将下降至少70%!

  物流无人机的应用

  AEE的F600装备级无人机在投送物资的方面具有人机分离的优势,采用一体式碳纤维复合材料,重量轻,柔韧性高。不受飞行场地和气候条件限制,可抗7级大风。能在刮风、下雨、沙尘、暴雪等极端恶劣天气下执行任务;具备自主起降、路线规划,自动巡航等多种智能应用。飞行高度可达3000米,最大海拔飞行高度5000米,续航时间50分钟,可负载10kg,通过搭载挂钩、吊舱等任务设备执行多种物流任务

  AEE的F600装备级无人机每天多架次的飞行密度,在山区、偏远乡村等农村市场进行无人机速递业务,收集实地飞行数据,为将来整体运营、调度系统的搭建提供数据支撑。组建起一张规模庞大的无人机运送网络,大幅度提升在偏远地区、农村市场的物流运输能力,缩短快件派送时间。

  无人机物流将“持证上岗”

  目前无人机物流,主要还是应用在偏远地区,或者是物流站点之间的应急快件运送等特殊场景,应对逐渐兴起的无人机快递、测绘市场需求,国内相应的行业监管条例也在明确化。无人机物流需按照现行相关规定,向民航、空军等主管单位申请空域飞行使用,必须要具备中国AOPA官方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执照等资格,这意味包括物流、测绘等行业应用在内的企业,将迎来标准化、规范化的“持证上岗”时代。

  AEE成立的一电航空学院是首批获批“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资质(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和“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资质(AOPA)的企业。采用定制化的无人机应用技能的培训体系,让学员在实践中学习,真正的将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应用在工作中,获得领先的效率、安全性与成果。

  AEE航空学院成立至今培训了30余期、1000余名学员。学员目前AEE航空学院的学员遍布全球各行业,囊括部队、公安、消防、检察院、法院、国土局、环境监察等各不同领域的学员。依托一电航空无人机在优越的军工领域优势,企业无人机培训师具备丰富的军工领域教学经验,为山西省禁毒支队、肇庆警务系统、火箭军某部队、浙江消防、通信团等军警领域学员提供了专业的无人机培训服务。飞控经验丰富,实践教学能力远专业于其他培训机构,更适用于物流无人机飞手的严苛培训要求。

  物流无人机发展的大势所趋

  在消费者对配送时效不断提出新要求的今天,“当日达”、“次日达”、“限时达”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需要,业内人士表示,无人机已经成为物流成本和配送时效兼顾的不二选择,也是未来物流业发展的一个必然的方向

  我们可以期待,在某一天,我们从无人机上取下自己心仪的物品,那种全新而令人兴奋的客户体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