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立巢集团副总裁:挑战与机遇并存,无人机将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一环

转载 2019-08-14 22:03 腾讯网 来源:腾讯网

本期《客话》专访人物:

立巢集团·成都大亚商贸有限公司

集团副总裁程文涛

“无人机将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一环”

立巢集团·成都大亚商贸有限公司

  立巢集团旗下成都大亚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优秀的无人机整机及作业集成供应商,专注于无人机领域,以“科技产品生产研发和技术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为行业用户、渠道代理商及消费者提供系统的无人机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2014年9月联手深圳大疆创新,先后成为大疆中国地区一级代理商、大疆行业代理商、大疆农业代理商,全线代理大疆消费级及行业级产品;同时也与格氏电池及FUTABA等国内外知名无人机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全国发展200余家二级代理,在成都、重庆等地开设多家直营专卖店,为包括四川省公安厅、天津消防研究所、国家电网、中石油、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重庆大学、通威集团等在内的众多企事业单位提供行业应用无人机及服务。服务公安、消防、市政、交通、环保、测绘、电力、油气、农业、应急救援、房地产等各行各业。

  立巢集团·成都大亚商贸有限公司将参加2019四川国际航展,该航展将于9月29日-10月3日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举办,展会由德阳市政府、四川航空集团主办,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市政府、德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我们有幸采访到立巢集团副总裁程文涛先生我们一起了解这家大疆无人机中国地区一级代理商的业务情况和参展计划。

  Q

  作为大疆的代理商的意思,是否意味着在无人机整机方面你们只卖大疆的产品、做大疆无人机的相关业务?贵司跟大疆之间有些什么样的渊源?最开始选择大疆是因为大疆的品牌效应太强,还是因为只有他们的产品销量有保证?

  程文涛:立巢集团·成都大亚商贸有限公司作为大疆代理商,大疆全系列产品都享有代理商应有的优惠政策,目前无人机整机我们只销售大疆系列产品,2013无人机行业开始萌发,我们的创始人及团队觉得无人机将会是未来科技发展的主流科技,所有投身到无人机行业,当时的大疆还没有这么大的品牌影响力,作为大疆首批一级代理商,可以说我们是大疆发展至此的见证者。

  Q

  在西南地区,从贵司的销售情况看,客户对于无人机产品的需求大致有些什么样的特点?这几年销量的增长情况如何?

  程文涛:近几年随着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各个行业都有无人机的身影,各个行业的需求点也有很大的不同,如消费机,消费者可能最在乎的是他的操作安全性以及各种智能模式最终的效果是否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行业机,消费者更在意是否能更好的解决各行业遇到的难题,目前整个无人机行业每年保持着20%的增长率在持续增长。

  Q

  作为大疆的代理商,贵司在西南地区大疆产品的售后方面目前的整体情况是怎样的?售后团队的规模如何?是否已实现整个西南地区的全覆盖?

  程文涛:我们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维修技术团队,以规范化的服务流程、严格的配件采购标准、多样化便捷的送修方式和及时快速的服务速度,为广大的飞友及行业用户提供透明、高性价比、快捷的无人机维修服务,目前团队拥有专业的技术人员10人,基本实现整个西南地区的全覆盖。

  Q

  2016年,贵司与大疆合作开办了慧飞重庆两江分校,目前,西南地区有关大疆无人机的教育培训是否都是在这里进行?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多少期的培训?学员是否大多在从事无人机有关的工作?有关行业应用方面的培训大致占了多少份额?

  程文涛:2016年,重庆两江分校作为首批慧飞分校之一成立以来,在西南地区慧飞技能培训发挥重要的作用,截止目前已经成功开班近50期,为各行业输出无人机驾驶人才数百人,其中关于行业应用方面占比60%以上。

  Q

  作为行业从业者,您如何看待目前的无人机行业发展现状,对于今年的无人机行业发展又有哪些期待?

  程文涛:无人机在未来的各行业都会运用到此项技术,可以说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一环,当然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但是我们还是期待他未来的发展,能尽早的完善技术,争取早日解决行业痛点。

  Q

  此次参加四川航展,贵司将会展出哪些产品,有哪些新品或亮点将会重点展示?

  程文涛:此次参加四川国际航展,主要展出以御2为代表的消费级无人机和以m200为代表的行业用机,也准备大疆的机甲大师进行对抗比赛,参观者可进入场内进行对抗比赛,同时还有机甲大师的科普讲堂让参展者全面了解大疆的机甲大师,届时,欢迎大家前来立巢集团展位交流洽谈。

  据了解,2019四川国际航展将于9月29日-10月3日将在四川德阳广汉举办,无人机展区进行全面升级。本届航展主要包含4个版块,分别是飞行表演及飞机静态展、航空航天主题展(包含4个展区:航空航天形象、航空航天技术创新与应用、无人机、航空航天科普)、论坛和产业对接活动、平行活动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