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反无人机、无线电反制技术

转载 2020-08-25 07:28 武锋反无人机 来源: 武锋反无人机

近年来,无人机黑飞事件频繁发生。目前的无人机飞行速度较慢,雷达反射面积很小,难发现、难捕捉、难防控,对重要目标的空防安全形成极大威胁。由于体积小、操控简单、可搭载一定重物,且飞行高度低、地物遮挡多,空军设备无法覆盖,成为侦测和防范的难点。反无人机技术的研究能更好地对空中安全防范进行有效控制,为社会公共安全防范提供技术支撑和理论基础。

无人机反制概述

目前所有的民用无人机都需要用到无线电技术来实现定位、遥控、图像传输等功能。当然某些特殊用途的无人机可以采用诸如地形匹配、图像识别以及高精度惯性导航的办法来确定自己的位置,并且自主地完成任务,但在民用领域尚未普及。既然无人机必须使用无线电技术,就可以对无线电进行干扰,从而达到使无人机失控或折返目的地。

无人机反制道路任重道远

随着无人产业的迅猛发展,无人机应用领域近年来也在不断扩展,有关其对民航飞行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潜在风险也变得越来越不能忽视。无人机的安全治理和管控,也就成了业内热议的焦点。

无线电探测与反制是目前国内外无人机探测与反制的重要手段之一

对无人机的快速识别、定位及跟踪是无人机反制的前提,无线电探测与定位是无人机探测的有效手段之一。无线电反制技术通过干扰或控制无人机通信系统、导航系统等,迫使无人机返航或降落。主要包括信号压制式干扰和智能欺骗式干扰两种方式。

深圳市武锋技术有限公司研制了无人机侦测与反制一体化系统,通过无线电探测、无线电定位等技术侦察无人机;采用无线电干扰阻断无人机通信或干扰无人机导航系统,迫使无人机降落或返航。

深圳市武锋技术有限公司研制了无人机侦测与反制一体化系统,通过无线电探测、无线电定位等技术侦察无人机;采用无线电干扰阻断无人机通信或干扰无人机导航系统,迫使无人机降落或返航。

并实现宽带高精度探测与干扰技术的研究,实现全频段探测;突破智能多目标干扰技术,实现全方位多无人机反制。

结语

无线电探测与反制技术是无人机探测与反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无人机探测与反制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