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开展农用无人机运用技术培训,助力智慧农业发展

转载 2020-10-30 21:58 翼空智控 来源:翼空智控
四川翼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科技的进步,农业机械化逐渐向农业智能化转变,巨大的市场需求不断推动农业与科技加速融合,未来农用无人机或将成为田间地头的标配。无人机的应用能更好的促进智慧农业的发展,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

为普及农用无人机在农业建设中的应用,加快全县农业植保现代化、智能化进程,培养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10月29日,江安县70余名村级干部、农基大户在四川翼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现代设施农业-农用无人机运用技术》培训。

近年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也称遥控驾驶航空器,简称无人机)的生产和应用在国内得到了蓬勃发展,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属于新兴技术、高新前沿科技产业。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应用除军事用途外,在民用领域也越来越广阔。

农用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充分发挥高效作业优势。以植保为例,传统的人工喷洒农药,不仅效率低,且极易造成农药中毒,而无人机效率要比常规人工喷洒效率高出30-50倍,可节约50%的喷药使用量。同时,无人机喷洒实现人药分离,保证作业人员安全,适宜农场、大面积农作物、高秆作物植保喷防。近年来,农机推广部门加大植保无人机推广力度,2019年开始纳入补贴目录,部分地区购买一台植保无人机还可获得上万元的国家农机购置补助。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和实操,理论培训有无人机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介绍、植保无人机应用情况概述、无人机动力系统、无人机飞行原理与整机检查、飞行安全与作业流程等,实操有外场带飞练习、外场起降和航线演示等。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能基本了解农用无人机系统组成及特点、无人机喷洒结构、无人机植保作业的操作流程等,为将来独立操作农用无人机奠定坚实的学习基础。

通过本次农用无人机运用技术的专题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农用无人机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农机作业安全意识,促进了我市农业稳定高效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