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货运的未来究竟是低技术还是高技术

原创 2020-11-21 17:40 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资讯】至少在过去10年里美国和中国的物流无人机一直是物流行业刊物上的常客,但它们仍未达到如此乐观承诺的理论潜力。也许中国的发展指明了将技术逐步融入供应链的途径,而一些西方公司如此热情的技术推广宣传却少之又少。

这种过度野心的一个经典例子来自亚马逊(Amazon)。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一直试图通过大量积极的公关活动,让无人机能够直接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这一努力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监管方面的问题。在城市上空嗡嗡飞行的无人机已经不出所料地成为了多个问题的根源,但这种递送设备必须与公众互动还没有涉及安全问题。

现在,该公司的计划又遭遇了一次挫折。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亚马逊正在裁员数十名研发和制造人员,这些人都在为亚马逊Prime Air无人机送货服务工作。相反,据报道,该公司已与西班牙的Aernnova航空航天公司和奥地利的FACC航空航天公司达成初步协议,为其交付无人机项目制造部分部件。

尽管这并不意味着这家互联网巨头的无人送货计划的终结,但这显然是一次挫折,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仍需数年时间”。当然,一个主要问题是亚马逊(以及许多其他西方物流公司)的重点领域,即“最后一英里”类别的无人机。诚然,通过消除对客户的人工交付元素来节省成本的潜力在经济上是最有吸引力的,但在法律和技术上也是最复杂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