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金双根院士:无人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对5G应用......

转载 2020-12-28 17:36 全球无人系统大会 来源:无人系统在线

很高兴参加2020年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今天我的汇报题目是智能时代无人机测绘遥感应用与机遇。我是金双根,来自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主要内容,包括以下4个方面,一介绍一下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简称GNSS卫星遥感技术特点,大面积同步观测。

遥感技术与广泛应用于军事侦察遥感测绘技术平台,包括地面无人机和卫星是无人机航测与传统社会对比,无人机具有很多的优势,以及未来人工智能加上无人机系统测绘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汇报一下智能时代测绘遥感JESUS智能时代,智慧遥感技术、卫星遥感、数字高层、卫星导航、工程质量等遥感与数字化。如今随着数字时空技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最近第5代通讯技术——5G更广泛的覆盖,相比于设计存储速度快,5G的应用场景,中国科技技术的提升,数字化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一些平台的应用是智能化,优化体验,深入日常生活。

介绍一下智能无人机测绘应用进展和结果。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或者地形图,同时可以获取后台数据的坡度坡向和点云的数字高程图模型,计算机胶囊网络的车载激光雷达与影像的交通台时失败分类,三维场景重建,高铁零部件关键几何特征自动检测系统,无人机遥感图像智能处理和目标识别,无人系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遥感观测去应用,即无人机GNSS反射测量探测,无人系统的行业应用,搭载相关的技术在无人机可进行多个领域方面的应用无人机结合AI在物联网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位置服务和智慧城市方面的一些应用,最后进行总结与展望。

无人机测绘的需求和应用。前面介绍了无人机系统相关技术及其应用,展望未来,构建空天地一体化,公正体系。通过构建多元高空第一体化观测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包括云出云平台,获取这些要素,研究及研究其变化及其各种要素的耦合。对预测地球系统变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相关的产品为行业包括智慧农业、精准、气象和水智慧水利以及其他的交通测绘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今天的报告我就汇报到此。谢谢。请批评指正。

以上演讲内容有删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