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河北疫情加剧,无人机临危受命空中“作战”

转载 2021-01-06 09:00 来源:淘气小飞机

#河北新增3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石家庄全国各地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入战疫行列,把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启动实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细做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站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全部人员到岗,多项黑科技也为这次战疫提供后勤保障。其中,便有无人机的身影。那无人机到底可以做些呢?让我都告诉你,如果喜欢的话,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哦!

01实现立体喷洒消毒

利用无人机进行消毒喷洒有何优势?无人机消毒弥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设备缺乏、人手不够等问题,不仅消毒无死角,还节省了大量作业时间,极大提高了防控效果和效率。同时,还能有效减少因人工消毒作业的人员聚集,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02隔空喊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扎实做好设卡盘查、落地管控、场所管理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借助科技手段,利用“无人机”隔空喊话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无人机拥有更广阔的视角,使用起来轻便、快捷,能达到人员进不去的角落,既能提高防疫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效率,同时还能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对群众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03无人机上岗运物资

在武汉疫情期间,某快递无人机疫情期间共运营32天,飞行超3000架次,飞行里程近13000公里,运送超11吨的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手套、食品、药品等。据介绍,此次参与物资投放的无人机基于其64.2升超大货仓设计,可运载10千克载重续航20余分钟,航程可达18千米,最大抗风可达7-8级,最高运行海拔达4800米。事实上,为了提高配送效率和减少人员接触,不少快递企业在疫情期间派出了无人机、无人车等创新设备。

固定翼无人机有大市场

1)整套飞行系统装箱后体积小,家用轿车即可运输。

2)模块快拆组合:徒手可在5分钟之内完成整架飞机的组装。更快捷地获取第一手情报。

3)垂直起降:具有旋翼无人机的起降方式,大幅降低起降场地和空域要求;更适合灾区后复杂的地形起降。

4)系统紧凑:无需复杂的辅助设备,运输、展开、维护、撤收简单。

5)使用成本低:无需复杂笨重的发射和回收设备,无需额外的回收传感器。

6)操作简便:集成专门的飞控与导航系统,全程全自主飞行,操作人员只需发送飞行计划,无需专业培训和操作经验。

7)实用高效:具有固定翼无人机航时长、速度快、距离远、载荷大的特点。

8)安全:有固定翼和旋翼两种飞行模式,固定翼飞行中突发故障时,旋翼系统自动进入自救模式,自动降落。

我们的无人机集合了普通多旋翼和固定翼的优点,基本可无视地形起降,更适应于受灾区域较为复杂的环境,更具有固定翼较快的飞行速度与续航能力,可为灾区更快地获得第一手资料

在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就是天上的眼睛,指引着救援的方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