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机载一体化 | 长光禹辰发布多光谱遥感飞行规划软件Yusense Fly,兼容M300 RTK

转载 2021-04-14 08:49 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

4月13日,长光禹辰发布多光谱遥感飞行规划软件Yusense Fly 2.0版,兼容大疆M300 RTK无人机平台。

基于2.0.0版及以上固件的MS600 Pro多光谱相机,Yusense Fly在完成机载一体化参数设置的同时,可实现反射率数据的实时回传、同步上云

一、功能介绍

Yusense Fly是一款全面兼容MS600 Pro多光谱相机和大疆M200/M300系列无人机的地面站控制软件,可完成对无人机、多光谱相机以及与云平台的实时通讯,实现数据采集、数据回传、数据展示的综合功能。

(1)支持多种航线模式

软件支持矩形模式、自定义多边形模式、带状航线模式以及KML导入,充分应对不同作业场景,保证数据采集效率。

(2)相机状态实时监控

综合实现相机存储、温度、触发模式、工作状态等重要信息的实时监控,保障相机安全性与数据有效性。

(3)无人机、载荷一体化控制

软件可完成无人机、DJI载荷、多光谱相机的综合控制与状态监控,总体操控性强,操作简便。

(4)优化的系统界面

最大限度保留DJI PILOT地面站软件功能模块布局,保障用户的使用习惯,提升用户体验。

(5)实时图传,指数图在线发布

实时显示多光谱回传影像,在线发布NDVI、NDRE等植被指数图。

(6)云平台实时通讯

与云端数据平台直联,图像实时上传云平台,真正实现光谱遥感数据“端云一体化”。

二、工作流程

Yusense Fly操作流程最大限度地保留了DJI PILOT多项功能与多个模块的使用模式,包括账号登陆、航线规划、载荷图传等核心功能布局均与PILOT接近,保持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基本使用过程如下:

01 登录界面

进入APP后,软件会自动检测飞机型号与固件版本,待右下角箭头变为绿色后,即可登录进入主界面。

02 相机状态确认

进入主界面后,会分别显示多光谱与可见光图传窗口,其他飞行参数相关功能与PILOT相似。当两个图传窗口都有画面时,说明图传信号正常;

点击左上角“图层切换”按钮,可切换至相机功能界面,若相机状态栏中显示“相机状态正常”则表示多光谱相机功能稳定。

03 灰板拍摄

再次点击“图层切换”按钮回到主界面,点击左下角“多光谱图传窗口”进入多光谱相机拍照控制界面,打开左侧“预览”滑块后,点击滑块上方“拍照”按钮即可拍摄灰板照片。

拍摄成功后,会提示“灰板拍摄成功”,表示灰板拍摄完成。

提示 灰板拍摄完成后,需将预览模式滑块关闭,再执行航线飞行。

04 航线规划

返回主界面,点击左侧横拉箭头,选择“新建任务”建立新的航线飞行任务。

新建任务名称,并选择航线类型,点击“确定”即可生成航线。

进入航线编辑界面后,右侧参数栏可设置重叠度、航高、航速等参数,并可通过拖动、缩放航线进行编辑,最后点击“保存并上传飞机”即可。

航线上传成功后,将提示“上传成功”;点击右上角“准备飞行”按钮,无人机将进行参数检查,确认无误后,点击“开始飞行”即可。

05 指数图发布

切换至相机功能界面,打开左侧“发布”滑块,可根据需求选择不同遥感指数进行发布展示(需登录Yusense云平台账号);若无指数图展示需求,可点击右侧“隐藏图层”去除显示。

Yusense Fly软件为免费使用,后期我们将与云端平台联合推出“端云一体化”的数据存储与应用解决方案,敬请期待!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