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长沙航天学校:无人机竞赛崭露头角

转载 2021-04-23 08:18 华声教育 来源:华声教育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丹)4月17、18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长沙市2021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雷锋学校举行。经学校初选、区县(市)初赛,共有454支队伍、835名学生入围本次市赛,优胜者将代表长沙市参加湖南省机器人竞赛。

长沙航天学校由实习实训科副科长欧旭耀与曾欢欢老师带队,派出2020级无人机班肖诚希、黄曾2名同学参加无人机挑战赛高中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荣获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获得了参加省赛的资格。

至此,该校将有机器人自动驾驶、无人机挑战两个项目代表长沙市参加2021年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本届竞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包括中职)三个组别。大赛设立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时代 逐梦成长”等多个项目,不仅有“足智多谋”“技能十足”的智能机器人,也有炫酷独特的无人机,还有选手们对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的梦幻设想……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竞赛项目多样且紧贴时代,十分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合作能力。

赛前培训会议与友谊赛 供图 周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活动,培养其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根据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湘体青字(2021)2号)文件精神,2021年4月10日,在长沙麓谷小学举行了全国青少年无人机比赛暨湖南省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教师培训会。长沙航天学校曾欢欢老师带领无人机社团8名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并参加现场友谊赛。

人机大战 一触即发 供图 周皓

比赛现场,中小学生同台竞技,一派热闹景象。同学们实地编程,指挥机器人在实战区进行激烈“交战”,机器人熟练通过障碍,进行各式花样作战。

坚守C位 永不言败 供图 周皓

同学们操控无人机,坚守C位10秒即赢得比赛,参赛同学聚精会神、创新方法,精彩的竞技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无人机专业教师——曾欢欢老师上阵指导,现场比赛扣人心弦,同学们认真投入的样子帅气十足。

无人机竞赛团队操作,提升了团队协调能力、创造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该校学生热心学习无人机的要领,扬长避短,从实战中获取经验,贯彻新思想,从各领域的比赛中提升专业技能。

同学们通过参加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激发起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深刻体验到机器人科学的奥妙,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养。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