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GoPro获得在无人机拍摄前就降噪的专利

原创 2021-06-05 08:27 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当索尼在为自己的无人机降噪技术申请专利后不到一个月,GoPro宣布已经获得了自己的无人机降噪专利。

索尼正在申请的无人机降噪专利技术

索尼这项新技术,是无人机在特定区域捕捉到声音后(无人机配备扬声器),产生音频信号并消除环境噪音。这将是一个突破性的进步,因为无人机本身飞起来就会发出巨大的噪音,这会严重影响现场环境音。

索尼无人机

相比之下,GoPro的专利则侧重于抑制无人机本身的电机、螺旋桨和其它设备发出的声音,GoPro降噪的方法是直接过滤掉无人机发出的无用嗡嗡声。

GoPro无人机

这个系统配备了音频信号滤波器的麦克风,该滤波器利用来自无人机部件的操作条件输入参数。这些参数充当来自音频信号的噪声(即振动和空气噪声)的基线。音频信号滤波器结合了对无人机部件运行情况和部件与麦克风距离的分析,过滤掉无人机运行中的噪声信息。

该专利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监控无人机部件的运行状况:速度、加速度、热信息、电机速度等等。该系统描述了一种进一步识别产生噪声的成分并进一步确定音频信号滤波器要处理的噪声信息的方法。凭借识别和处理额外噪声源的能力,系统可以为音频滤波器使用的无人机生成基线噪声曲线。该基线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通用起点,以进一步调整系统过滤的噪声参数。

当然,也有一些聪明的飞行员已经设计出了从他们的视频中去除旋翼噪音的方法。然而,大多数人都需要进行后期调整,以减少,而不是清除噪音。GoPro的技术显然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航拍前就清除噪音的技术。

这些过滤器可能很快就会推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