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疆Air 2S评测分享:画质更好的一英寸无人机

转载 2021-07-30 09:11 百家号机友派 来源:百家号机友派

当Mavic 系列第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时,无人不惊叹无人机折叠之后的便携性;当Mavic air发布时,大家对DJI的折叠无人机的便携性再一次刷新认知;Mavic Air2换用更大的cmos同时带来高像素照片、高帧视频,让大家体验了航拍不一样的玩法。而本次大疆带来1英寸cmos的大疆DJI Air2S,升级幅度之大,大家普遍调侃牙膏挤爆。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不妨一一来看。

开箱:配件开始有了通用性

DJI Air2S依然采用白色包装盒+商品图的外包装设计。

全能套包装直接采用了收纳包+配件包的组合。取出收纳包中的DJI Air2S,打开配件包来一探究竟。

收纳包也是日常出行的背包,非常轻便,只有三个手机宽度,男生女生都适合。

全能套装中最重要的便是三块电池了,这也是日常出行的主要配置。

配件部分,套装包含有:ND镜、充电器、充电管家、三种接口的遥控器连接线、备用摇杆、备用桨叶、飞行电池转USB供电转接头。

外观及性能:难以置信的兼顾高画质、飞控安全性及便携性

整体外观方面:整体大小来看,DJI Air2S保持着跟Air2几乎一致的三尺尺寸。体积还是非常占优的。

重量方面,不得不说,这次的DJI Air2S是真的轻便,采用1英寸CMOS的DJI Air2S自重实测仅仅590g,这可是包含电池的重量。

云台方面:如果说Mavic 2Pro把一寸cmos塞进去在当时引起轰动,让大家直呼不可能。那现在DJI Air2S这个体积下,再次塞进去1寸cmos,我觉得值得所有无人机玩家再次全体起立,敬礼。云台标注有:1英寸以及2000W像素标识。

避障方面:这次支持到4向感知——上下前后,4对双目传感器。同时有效最大前飞避障速度达到了15m/s,相较于Air2的12M/s又一次进步了。

并且前部的上视传感器这次布置很有特点,斜45度的布置,对于直飞时飞机斜向姿态下,避障效果更佳。

动力性能方面:DJI Air2 S对角线轴距302mm,最长飞行时间31分钟,在自家各款无人机中续航处于领先水平。

最大上升和下降高度都达到了6m/s,相较于Air2的3M/s的下降速度,可以缩短落地时间,获得更长的空中停留时长。值得说明的是,新的飞行APP能够看到飞机飞行的精确数据,包括距自动返航时间、距强制降落时间、距电量耗尽时间,方便新手和老鸟都合理控制飞行时间。

遥控&图传:老司机都知道无人机图传也是具有较高技术门槛的,图传的时延和画质都影响着无人机的操控和飞行安全。DJI Air2S采用Ocusync 3.0图传,支持1080分辨率,开阔地带下12公里图传,相较于Air2的10km图传又有提升。对于大家在城市中的飞行,我也尝试在城市地面超视距飞行,依然能够正常图传,大家可以感受到Ocusync 3.0图传的实力了。

画质:照片和视频的双重惊喜

如果说外形上Air2S可能有模仿者,那么画质上Air2s在别的品牌中真就无敌了。对于不了解的朋友,再次科普一下1寸的cmos是什么概念。自家的上代Air 2使用的cmos是1/2英寸,这次直接是4倍面积大小。

我们都知道:cmos越大,画质越好。而普遍看手机厂商介绍自己的手机cmos尺寸增加了百分之几十就大吹特吹了,而这次Air2S直接增加到400%,大疆真的太低调了。

反映到照片来说,2.4μm单像素尺寸,支持2000W像素raw格式输出。这画质在便携航拍无人机领域简直天花板一样地存在。我们看看城市中航拍100%的细节放大。

视频来说,支持5.4K 30帧、4K 60帧、2.7K 60帧以及1080 120帧,而其中5.4K 30帧和4K 60帧更是连老大哥Mavic 2Pro都没有的规格。更高的分辨率意味着我们在输出4K航拍时,可以轻微裁切。

更高的帧率则意味着我们在4K视频航拍时,也可以做变速剪辑了。这个体验,用过便回不去了。

同时,所有视频规格都支持到10bit D-log模式,能够还原更多的明暗细节。我们看到使用10bit Dlog模式之后,后期调色带来的明暗细节还原,以及对比到原来的log灰度图像。Dlog的保留,配合1英寸传感器带来的优异画面,这样的航拍画面基本达到了便携无人机上限了。

智能飞行:大师镜头加入,新手也能拍大片

前面已经看到,DJI Air2S硬件依然无敌。令人欣喜的是,DJI在软件功能上不断研发,之前的一键短片和智能跟随大家显然都已经感受过ta的易用性了。现在,大疆在Air2S上首发了智能跟随4.0和大师镜头功能。并且我们注意到,大师镜头在界面中的优先层级非常高,是跟拍照和录像并列的功能。想必大疆也是很看中这次的大师镜头功能,我们后面会附上实拍效果。

更有效避障的智能跟随

智能跟随不用多说,我们框选一个主体,而后有锁定、跟随、环绕可选, 这边点击跟随,而后DJI Air2S便会自动跟随主体的轨迹行进。

这次的智能跟随4.0,可以在复杂场景下顺滑跟随并且有效避开障碍物。我尝试在植被繁茂的树林进行跟随,可以看到无论是绕过树木亦或是转身行走,DJI Air2S都能够做到稳稳跟随。

多镜头自动拍摄自动剪辑的大师镜头

最让人惊喜的是这次的大师镜头,完全不用学习运镜技巧。在你想要航拍的点,切换到大师镜头。

而后框选主体,这边选择了位于西湖南岸吴山的城隍阁。城隍阁是周围一片较高的建筑,在这里采用智能飞行,较为安全。建议新手在初次尝试大师镜头时也选择类似的场景。

而后点击开始,DJI Air2S会自动完成多个镜头的拍摄并剪辑,形成完整小短片。我们通过切换界面左下角的地图窗口,可以看到飞机的预计运行轨迹,这可比手动飞行简单多了。

经过观察,大师镜头一般会包括:渐远、远景环绕、抬头前飞、中景环绕、近景环绕、冲天、扣拍前飞、扣拍旋转这些较为复杂的动作合集,一般拍摄耗时2分钟。

总体来讲,DJI Air2S做到了在体积、画质、图传和操控便利性上的完美平衡。一英寸的大底来到含电池自重不到600g的DJI Air2S机身上。能够拍摄2000W像素照片,能够拍摄5.4K 30帧、4K 60帧等高规格视频,能够实现12km的Ocusync 3.0图传,能够实现自动避障的智能跟随4.0和自动运镜出片的大师镜头……从硬件和软件上不断增加便利度和易用性,DJI Air2S可谓是对新手和专业人士都非常友好的便携高画质无人机之选了。

0 0
上一篇 没有了

网友评论

取消